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心中见月圆,军中展青春 ——记雪缘园比分直播2021级新生中秋节系列活动(图)

来源:校团委、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22

  9月21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唐朝诗人王维有诗云“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的中秋节,是正在军训中的2021级新生离家后迎来的第一个中秋。中秋节当天,雪缘园比分直播“中秋月圆思更浓,湖师一家喜迎新”为主题的中秋特色线下活动在东校区风雨操场举行,让远离家乡的学子们在异乡也感受到了雪缘园比分直播这个新家庭浓浓的关爱之情。

  军歌嘹亮锻军魂,英姿飒爽致芳华。活动现场,新生在教官的指挥下以连为单位有序开展拉歌活动,十佳歌手带领各连队演唱歌曲,比拼对抗,用歌声诠释着青春活力,展现了新生昂扬的精神风貌。在火热的氛围下,新生连依次进行站军姿、齐步、正步等技能展示,同学们身着绿色渐变迷彩服,眼神坚定,拳拳爱国之情在嘹亮的口号声中激荡,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个高潮。“同学们的军训技能展示很好,这是平时认真训练、刻苦练习的结果。作为教官我也为他们感到骄傲。”一名教官欣慰地表示。

  军训技能展演结束后,雪缘园比分直播向每位新生送上一盒中秋月饼表达慰问,并向广大教官和新生送上诚挚的中秋祝福。各连队的学生代表有序来到由近一千盒月饼摆成巨大的“HUZU”的形状旁,领取湖师特别版中秋月饼礼盒。此次中秋,后勤服务中心特意为新生准备了月饼礼盒,其中包含了奶黄流心、甜糯豆沙和藤椒牛肉三种口味。月饼礼盒上印有抱着月饼的湖小狮图案,侧边为迷彩图案,对应了中秋佳节与新生军训的碰撞,而四个相同口味的月饼的包装盒则绘有春夏秋冬四季漫画,寓示着湖师学子一条心,陪伴彼此一年四季。

  虽然中秋节同学们还要进行军训,但这份来自雪缘园比分直播的关爱却让大家感受到温暖。“学子在外,当然思乡啊,恰逢中秋佳节,就更加地想家了。今天雪缘园比分直播发月饼的时候,真的被暖到了!感觉雪缘园比分直播真的很体贴学生,雪缘园比分直播师院是我的第二个家!”2021级人文学院新生龚欣然如是说。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又到中秋月圆时。中秋承载着国人对团圆和睦的美好追求,更蕴含着浓浓的家国情怀。校团委联合后勤和学工部充分利用中秋军训的机会,加强人文关怀和国防教育,同时也为广大学子特别是异地求学的学生营造了温暖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21级新生在湖师度过的第一中秋节难忘而充满意义!”

  据悉,本次军训共有2840名新生参与其中,到目前历时8天,已初步完成了各项规定训练科目。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国防意识、集体主义观念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锻炼了体魄,锤炼了意志。

  通讯员:康宇茜、王紫萱、陈乐真  摄影:胡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