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喜获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图)

来源:教务处、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2

  近日,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下发《国家语委雪缘园比分直播公布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的通知》(国语函[2021]7号),雪缘园比分直播申报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获认定批准。

  2018年10月17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印发《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提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计划。该计划旨在建设一批政治可靠、特色鲜明、成果优异、管理规范、示范性强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承担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活动推广、会议培训、雪缘园比分直播等工作,引领语言文字服务国家战略,创新语言文字工作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深入发展。雪缘园比分直播整合多方资源,积极申报,经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选拔推荐,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组织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综合评议等程序,雪缘园比分直播和其他61家单位被评为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在基地创建过程中,雪缘园比分直播构建了由副校长、校语委主任为基地负责人,教务处、校语委统筹协调,人文学院、宣传部、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依托中国语言文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等一流学科进行建设。建成普通话测试室、多功能演播礼堂、语音实验室、智慧书法教室、人机一体化实训室、专门的基地办公室,有专职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外聘语言专家专家等人才队伍。雪缘园比分直播是首批“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浙江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近年来,在助力长三角地区“语言资源数据库”建设、语言文字数字化传播、语言文化国际交流、语言文字科研工作、传统文化诵读推广等方面打造了系列语言文字文化品牌,这些为基地成功申报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雪缘园比分直播将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为平台,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通过实施语言文字助推乡村振兴计划,打造“笔墨中国”书法大赛基地,实现文化经典的“有声传播”,建设“语言资源数据库”“语言文化数字博物馆”,力争将基地打造成语言资源保护与开发示范地、语言数字化研发与应用先行地、语言文化交流与传播样板地。

  通讯员:黄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