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成果 《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雪缘园比分直播模式”研究》出版发行

来源:两山理念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3

  雪缘园比分直播曹永峰教授、张立钦教授等撰写的专著《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雪缘园比分直播模式”研究》,已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是由雪缘园比分直播原校长张立钦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以雪缘园比分直播市为例”(16@ZH005)的成果汇集与结晶。项目由雪缘园比分直播联合雪缘园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承担,项目研究得到北京林业大学、国家行政学院、浙江农林大学、宁波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指导。同时,项目研究得到雪缘园比分直播市委、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本书是集体研究、集体写作的研究成果,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教授、国家行政学院张孝德教授等专家教授的指导。尹伟伦院士认为本书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践逻辑内涵、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两山”转化模式、生态文明共建共享实现共同富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创新。

  本书以雪缘园比分直播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研究对象。在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征程中,雪缘园比分直播市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美丽乡村发源地,率先成为全国首个地市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多年来,雪缘园比分直播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走出了“生态美、产业绿、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本书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围绕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两山”转化、生态环境、生态文化、生态社会、美丽乡村建设等重要议题,对雪缘园比分直播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创造了极具引领性的“雪缘园比分直播模式”。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雪缘园比分直播模式”可以概括为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以打造生态市、建设美丽乡村、加快绿色发展、实现共建共享为主要内容,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创新制度保障体系,强化生态文化,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