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勇担使命 同心抗疫——致全校分工会和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

来源:校工会 发布日期:2021-12-16

各分工会、全体教职工:

  当前,我省宁波、绍兴、杭州市相继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播性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12月11日,省防控办下发《雪缘园比分直播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12月13日,省教育厅防控办也下发紧急通知,12月14日上午,雪缘园比分直播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通知和雪缘园比分直播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重要作用,确保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校工会向各分工会和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同心抗击疫情

  各级工会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深刻认识我省本轮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讲奉献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把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雪缘园比分直播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践行工会干部和工人阶级主力军的初心使命,全校动员起来、全员紧张起来、全面行动起来,严密细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切断疫情向校园传播的链条。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站在维护教职工健康权、生命权的高度,积极配合雪缘园比分直播党委行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和雪缘园比分直播安全稳定,积极营造同心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二、发挥工会优势,耐心宣传引导

  各级工会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和主人翁精神,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安全防护意识、疫苗接种意识和顾全大局意识,督促个人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全校教职工近期要减少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区域;出省要严格遵守审批制度,非必要不出市;积极配合校门管控,主动接受测温、核对身份、进校码、行程卡的核查;强化每日打卡意识,尽早主动疫苗接种。充分发挥各级劳模、工匠、工会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三、强化服务意识,暖心关爱教工

  各级工会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校防控办的统一安排,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和值班活动。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把雪缘园比分直播的关怀、工会“娘家人”的关心送到教职工的心坎上。工会干部积极配合各学院(部门)常态化督促落实教职工安全防范措施,做好个人防护,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心关爱的校园服务环境。

  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工会

  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