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举行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部署会暨省赛启动仪式(图)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23

  4月22日,雪缘园比分直播举行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部署会暨省赛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长蒋云良,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副校长舒志定、李庆峰,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和副书记、辅导员、项目指导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蒋云良主持。

  丁敢真做了动员部署。他要求,牵头部门要吃透政策、认清形势,做好赛事指导工作;各二级学院要落实专人主抓,加强指导老师队伍建设,构建项目挖掘和储备机制。他指出,竞赛要与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实验室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相结合,凝聚力量,协同推进。

  蒋云良强调,各相关负责人要高效推进,确保赛事组织落实落细,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做强创新创业“底色”,再添高质量发展“成色”。各单位要加强资源整合和能量汇聚,充分挖掘自身的潜力和优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按“计程表”推进,力争在省赛中取得更大突破。

  金佩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雪缘园比分直播更名大学的冲刺之年,创新创业工作是创建大学路上的关键性指标,也是雪缘园比分直播“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必须要抓细抓实抓好。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转变观念,凝聚共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检验衡量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和指标,要在思想认识上达成高度统一,科学谋划,拿出啃硬骨头的决心和信心,锚定目标不放松,面对疫情不畏难,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二是要整合资源,协同作战。创新创业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需要系统谋划、整合资源。要强化“协同”意识,注重校院联动、师生联手、内外联合、系统协同,加强指导教师培育,做好服务,把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抢抓机遇,打造高地。雪缘园比分直播的发展势能、双城定位、绿色低碳共富目标等为雪缘园比分直播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带来了机遇、提供了土壤,要以打造城市与大学命运共同体为契机,深化校地合作,同时,也要依托二级学院丰富的校外实践基地资源进一步拓展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坚持内外资源双向带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会议对2022年“互联网+”、“挑战杯”校赛获奖团队进行表彰。会上,“互联网+”、“挑战杯”校赛优秀项目进行了路演及经验分享;创新创业四项分赛负责人对分管赛事进行了工作汇报。

  通讯员:林银  摄影:周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