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永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雪缘园比分直播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图)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2-05-1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院两级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团干部实时收看大会直播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出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嘱托,以奋进的姿态建功第二个百年新征程。

  青年教授吕小芬在观看会议时深有体悟,她表示,峥嵘百年史,砥砺少年行。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自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百年来,一代代热血青年前赴后继,用铮铮铁骨挺起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用奋斗青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丽篇章。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到培养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实践中,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努力践行“志存高远、守正创新”的院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青年。

  校团委书记管雪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启迪我们,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方向、擘画蓝图。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高校团组织,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远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旗所向就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方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这是广阔青年面向新时代的庄严承诺。作为新时代高校团干部,要做到时时刻刻关心青年学生,用心发现青年学生身上的闪光点。抓住‘00’后思维活跃的特点,创新工作方法,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作为雪缘园比分直播师院的大“狮”长,将用实际行动引导教育湖师青年学生,用真心感召学生、用行动引导学生,引导他们成为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新时代湖师青年。

  校学生会轮值主席陈晓玥热情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很幸运我们能出生并成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在大学这个学习的黄金时期多读书、读好书,既要读“有字之书”,打好理论知识基础,也要读“无字之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锻炼,将青春赋予我们的勇气、理想和激情融入到成长实践中,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青马工程学员代表陈智立从中收获良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并且对共青团提出了希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疫情当下,我深感自己在时代的召唤下应当勇担青春使命,保持勤勉学习的初心、积极进取的决心、勇克困难的信心。我将坚持提升个人创新能力,拓展科学思维,探索生命科学发展的前沿阵地,以爱国之心、奋进之行和科研之果谱写新时代青年的成长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刀光剑影,枪林弹雨,广大团员青年对党忠贞不渝,经受住了生与死的考验,为中国革命胜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来自医学院·护理学院的退伍学生孙猛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到这句话时顿时激动地热泪盈眶,“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责任也是使命。身为青年,应将青春奉献给祖国,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身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和我的战友们曾在祖国边境一线,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在环境极其恶劣的条件下光荣完成捍卫领土的使命。退伍后,我毅然选择医学专业,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绽放青春。接下来会继续在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的道路上继续奋斗,留下青春的足印,承担起时代后浪的担当与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来自理学院科学教育(师范)藏族学子巴桑央吉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有感触,“党和国家一直在为积极提升改善我们西藏教育条件和环境做出努力,利用内地雪缘园比分直播的办学条件和师资优势开设西藏班,给西藏的青年学子更多学习机会,我们很多西藏的学生都去外地求学,大多数大学毕业后回藏就业创业、发展家乡,这些年来西藏发展特别快,我们都深深感谢国家。我的奋斗目标是回藏做一名科学老师,我将努力在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好好学习、努力汲取成长养分,通过教育事业帮助雪域高原上的更多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

  接下来,雪缘园比分直播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作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