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召开“余村乡村教育实验”方案论证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6

  5月13日,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召开“余村乡村教育实验”方案论证会,论证研讨“绿水青山美好乡村雪缘园比分直播建设之路——安吉天荒坪小学生态文明教育实验方案”。校原党委书记、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剑虹,“两山”理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新出席,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部分成员参加论证会。

  会上,中心负责方案设计的研究人员从四个方面对实验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一是实验项目背景分析;二是天荒坪小学构建美好乡村雪缘园比分直播项目的背景分析;三是绿水青山美好乡村雪缘园比分直播建设总体规划;四是绿水青山美好雪缘园比分直播建设体系及实施路径。在听取实验方案解读后,与会人员纷纷提出了完善意见与建议,为实验方案框架结构的设计打开了思路。

  刘剑虹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实验方案设计思路,强调实验项目的推进是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继蹲点研究、区县合作研究之后的第三步工作,是寻求乡村雪缘园比分直播有效发展路径、探索乡村教育发展浙江经验与浙江方案的重要举措,要把天荒坪小学打造成现代乡村教育的样本。他对实验方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围绕“特色”和“质量”两个关键词,把生态文明教育实验作为重点,通过培育特色,提高雪缘园比分直播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以人为本”提升学生的全面发展;二是实现办学传统和实验创新有机结合,以生态为核心,将绿色发展贯穿实验方案始终;三是校训三风的凝练要符合小学生的认知水平,着眼实际与传统;四是将数字化、智慧教育与乡村教育融合好、建设好、发展好,本方案的修改与完善,要依托安吉方面的合作与支持,接下来要做好对接工作。

  通讯员:马小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