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教师在Science China-Life Sciences上发表综述文章(图)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03

  近日,雪缘园比分直播生命科学学院王占旗副教授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周雪平教授合作,在国家著名期刊《Science China-Life Sciences》上在线发表题为“Occurrence and distribution of geminiviruses in China”的综述文章。该期刊由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主办,系国家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中科院SCI一区TOP期刊,最新即时影响影响因子10.255。

  双生病毒是一类世界范围内广泛发生的单链环状DNA病毒,已在全球造成严重危害。我国流行暴发的双生病毒中约40%的病毒伴随有卫星DNA,卫星DNA与双生病毒组成的病害复合体由烟粉虱传播,侵染番茄、烟草、棉花、玉米、木薯等经济和粮食作物,严重威胁我国粮食安全。本研究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国双生病毒的发生和分布,为进一步流行病学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并为作物病毒病害的控制提供关键的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王占旗副教授长期从事植物学和植物病毒学研究,在植物病毒病害流行与控制、病毒与寄主植物互作等方向均取得了一定进展。近年,发表相关SCI论文30余篇,单篇引用最高95次,论文累计引用800余次。

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gine.com/SCLS/article?doi=10.1007/s11427-022-2125-2&scroll=

  通讯员:仲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