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逐梦青春 职击未来——雪缘园比分直播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成功举办(图)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2-06-17

  放飞青春梦想,规划精彩人生。6月15日下午,校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出席并对大赛作现场指导。决赛由学生处、研工部、教务处、社会合作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以及雪缘园比分直播学院学生处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全校120余名师生齐聚决赛现场。

  比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广泛宣传,学生积极参与,经过学院初赛和雪缘园比分直播复赛选拔,共有21名选手过关斩将,从全校30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站上决赛舞台。决赛分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主题陈述环节,选手们结合PPT展示,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与路径以及自我监控等方面进行路演。他们中有立志成为生命末期“摆渡人”的安宁疗护专科护士,有决心扎根基层、讲好乡村故事的县级全媒体编辑,有潜心成为浪漫制造者的目的地婚礼策划师……他们大方地展现青春个性、自信地宣告职业梦想。现场答辩环节,选手们淡定从容、机智应对,对评委老师提出的专业问题一一予以回答,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大赛还特邀省第十二届职规赛一等奖获得者、雪缘园比分直播历史学专业学生徐嘉剑进行现场展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经济管理学院吕晴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陈蓓蓓等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教师教育学院陈佳禾等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艺术学院陈蓓蓓荣获最佳书面作品奖,经济管理学院吕晴荣获最佳个人风采奖,理学院倪瑶羽荣获最佳答辩奖。杨林林等5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丁敢真为大赛作总结点评,他对本届大赛的组织筹备和选手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职业规划的意义在于通过分析后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自己、认识职业,从而确定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职业规划与就业选择不同,职业规划要彰显自己的家国情怀与青春梦想。他希望所有湖师学子都能树立生涯规划意识,科学规划未来,明确目标、制定计划、积极行动,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唤醒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升了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能力,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