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心向阳光 奔赴远方——2022届毕业生顺利离校

来源:学生处、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2-06-23

  日前,雪缘园比分直播2022届毕业生已圆满办理离校手续,满载理想和希望奔赴祖国各地,走上工作岗位,踏上新的征程。

  雪缘园比分直播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专门召开了毕业生毕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就做好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雪缘园比分直播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真诚服务,共同为毕业生营造文明、和谐、温暖的离校氛围,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进行。

上好最后一堂思政课

  5月下旬以来,雪缘园比分直播下发《雪缘园比分直播做好2022届毕业生教育工作的通知》,以毕业离校为契机,将党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与毕业生教育相结合,通过“十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之情、感恩奉献之心,营造文明和谐、温馨安全的离校氛围。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与毕业生代表话别,寄语同学们秉承“明体达用”校训和师院精神,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加倍努力,成为母校的骄傲。

  各二级学院按照雪缘园比分直播统一部署,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综合使用网络新媒体,精心策划开展了丰富的主题教育,针对性强,特色鲜明。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们用6.66千米跑步的方式欢送毕业生小曹,小曹表示“我深受感动,相信在这样有爱的大家庭中,学弟学妹们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毕业纪念品展览,优秀作业、车票、外套等有意义、有故事的展品,见证了毕业生们独一无二的成长故事;理学院党委负责人为毕业生带来了一场《廉洁从业坚守底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主题报告,和毕业生一起忆初心;人文学院发起“献给母校的诗”作品创作活动,毕业生们用优美的韵律和纯朴的语言诉说着对母校最深刻的怀念和最诚挚的祝福;医学院/护理学院召开毕业生欢送会,学院负责人带领毕业生重温医学誓言,当初“誓言广场”立下的誓言如今承载了更加深厚的意义。

  毕业生离校期间,各级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深入班级、宿舍走访慰问,通过年级大会、主题班会、党课、座谈交流等形式临别赠言,及时掌握学生就业和离校动态,主动关心帮扶家庭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

送一份暖心毕业礼物

  雪缘园比分直播组织开展访企拓岗、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专项行动,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系列活动,集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和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涵盖直播带岗、政策宣讲、面试指导、简历制作、考编与考研经验分享五大板块,精心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全力确保2022届毕业生稳步就业。

  为了加强对毕业生的文明教育,各二级学院还给毕业生赠送了专属特色毕业礼物:纪念戒指、印有毕业生名字的定制可乐、学院文化标识定制帆布袋,绣有校徽与院徽的定制学士服、毕业纪念章,等等。礼物虽小,但承载着母校和老师们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

温情服务护航

  雪缘园比分直播为离校学生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护航毕业生顺利返乡。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实行毕业生线上离校,学费清算、图书退还等手续一键办理,让毕业生体验高效便捷的手续办理。离校期间,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严格落实晚间、周末值班制度,保卫处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后勤部门提供暖心服务保障,全体教师坚守岗位,切实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问题,守护校园平安。

  精心的教育、暖心的服务,为毕业季营造了温馨、安全、和谐的氛围,愿毕业生此去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希望广大毕业生牢记校长蒋云良在毕业典礼上的寄语,做丹心报国的爱国者、做奋发有为的追梦者、做克己自强的实干者。

通讯员: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