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实习、就业、考研动员大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23

  为进一步加强2019级学生对当前就业、考研形势的了解,帮助他们以积极的精神风貌迎接临近的实习,对实习、就业、考研三者进行合理的规划与充分的准备,6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德楼党建大厅召开了2019级学生实习、就业、考研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相关班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2019级学生的实习安排,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认真阅读实习须知,实习期间保证自身个人安全,并珍惜雪缘园比分直播给予的实习机会,遵守实习规则,认真对待实习岗位。2019级学生代表张佩如做实习表态发言。她认为,实习是全面了解教师职业的重要途径、是从师范生蜕变成人民教师的一次重要学习机会,需要高度重视。她还和大家分享了实习前的准备和注意事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就业和考研两大主题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关建议,鼓励同学们找准目标,认真准备。她表示,就业和考研无论选择何种,都要确保全身心地投入,切忌陷入两者纠结的自我内耗中而浪费时间;还要学会积极地调试自我,在残酷竞争中认清现实,寻找就业机会时主动出击,面对碰壁和失败时及时调整状态。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讲述了实习、就业和考研三者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指出实习不仅是毕业必须完成的一门实践课程,而且是同学们毕业后参加工作的预演;从更高意义上看,实习还是处理好各种社会关系、增长人生智慧的重要经历。

  本次动员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更加明晰了接下来的实习、就业和考研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定了目标。相信同学们会以认真的态度学习和巩固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师范生技能,从而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做好人生的选择。

通讯员:郑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