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6-24

  6月24日,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是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会上,金佩华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和体会,就省党代会精神作了传达。他强调,这次大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可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金佩华对袁家军书记作的党代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袁家军书记作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鲜明宣示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高水平打造“八个高地”的具体目标、扎实推进“10个着力”的主要任务;报告纵贯过去五年浙江感恩奋进、精彩蝶变的生动历程,锚定当下浙江所处的历史方位,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奋进的目标、方向和路径,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新征程上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推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是一个富有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创新性和浙江辨识度的报告,是指导浙江今后一个时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会上,金佩华对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准确把握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引领全校师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奋力争当“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二是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热潮。各二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担起领导责任,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加强领导,尽快作出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各二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做好“四个一”:制定好一份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开展好一次专题学习活动;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开辟好一个省党代会宣传专题专版。三是要学用结合,全力冲刺“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大学”建设。各二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来校考察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迭代提升校党代会提出的“3918”战略体系,以奋进姿态推动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在雪缘园比分直播落地生根,着力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要牢记殷殷嘱托;二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三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全力助推“两个先行”建设。

  金佩华强调,省党代会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新的赶考之路的集结号、冲锋号,全校干部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冲刺更名大学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之姿,向着建成高水平师范大学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围绕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记者:陈莹  摄影:周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