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通过验收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6-28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经建设单位对标自查总结、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审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雪缘园比分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和人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雪缘园比分直播12月,雪缘园比分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人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经过层层筛选,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两年建设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围绕“七个有力”的建设目标,创新了党建与学科“双轮驱动”工作模式,打造了党建+“双色”育人品牌,获评雪缘园比分直播市首批基层党建工作“双创双全”示范支部、校“第三届党支部建设创新奖”“第四批党建特色品牌”等。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博士团”蹲点余村开展“两山”理念实践研究,获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创设“红色引擎宣讲团”,深入农村、社区等开展理论宣讲100余场,支部书记何燕的宣讲报告《书信看中国:站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偶像》荣获中宣部全国优秀宣讲报告。支部涌现出了“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浙江省高校优秀思政课老师”“雪缘园比分直播市1112人才”等一批优秀人才。

  人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以“聚焦学院改革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样板支部”培育建设。深入挖掘释放全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红色典藏”的育人效应,引领支部党员用专业的“笔”和“镜头”传递正能量,完成红色成果集5册、红色视频作品8部。持续深化“读”“讲”“评”三位一体“红色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内涵,累计参与学生超1000余人次。支部获评雪缘园比分直播市基层党建“双创双全”示范支部、校“十大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培育创建单位;支部党员获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一等奖等省市级以上荣誉36项。

  下一步,雪缘园比分直播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强化品牌塑造、提升示范效应,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雪缘园比分直播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