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教育部电商教指委第七期师资培训班暨新文科建设与美丽乡村数字化实践案例研讨会在雪缘园比分直播举行(图)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12

  8月10日-12日,由教育部高等雪缘园比分直播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电商教指委)主办,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电商教指委产学研组、电商教指委师资培训组承办的教育部电商教指委第七期师资培训班暨新文科建设与美丽乡村数字化实践案例研讨会在雪缘园比分直播举行。会议的主题是“电子商务专业新文科建设与美丽乡村数字化实践案例”。校长蒋云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电商教指委主任委员、北京物资学院校长刘军致辞并做主旨报告,电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覃征、孙宝文、陈进、刘兰娟、章剑林、彭丽芳、贺盛瑜、李琪,秘书长张润彤、副秘书长华迎及部分教指委委员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高校电子商务专业的254位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在线上参加。开幕式由副校长舒志定主持。

  蒋云良在致辞中对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雪缘园比分直播的基本情况和雪缘园比分直播发展历程。他表示,雪缘园比分直播在创建高水平“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大学”进程中,紧密结合国家、浙江省重大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将电子商务专业作为优势特色发展专业,今年成功入选第三批“双万计划”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各位专家给予精准指导,积极推动雪缘园比分直播尤其是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发展。

  刘军在致辞中对雪缘园比分直播承办此次会议表达感谢。他指出,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体现了鲜明的地域特色,本次会议聚焦新文科建设主题,能够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既是交流也是学习的机会,对电子商务新文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致辞后,刘军以“新文科建设与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改革”为主题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开幕式后举行了新文科建设与美丽乡村数字化实践案例研讨会。雪缘园比分直播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汇报了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情况,电商教指委有关专家围绕新文科建设、专业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数字教育、实验实践、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虚拟教研室等先后发言,电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章剑林做总结讲话。参会嘉宾聚焦美丽乡村数字化实践、“两山”理念缘起与美丽乡村建设、电商产业与美丽乡村数字化实践等主题,赴南浔区、安吉余村、鲁家村、安吉彰吴镇等开展了实地调研。

  同步举办的教育部电商教指委第七期(2022年第1期)师资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电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杭州师范大学章剑林教授,电商教指委委员、东华大学姚卫新教授,九牧集团电商部总经理赵强,电商教指委委员、中国人民大学王刊良教授,亿邦智库高级总监樊飞、高级分析师倪霞,电商教指委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刘业政教授等先后为培训班授课,雪缘园比分直播以“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案例教学与研究探索”主题做了案例分享。254位参培教师分10个小组在线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互动交流并进行了小组汇报,12日下午举行了结业式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标志着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

  据悉,雪缘园比分直播电子商务专业设立于2003年,在近二十年的专业发展历程中,长期立足区域产业优势,为长三角经济带输送了大量优秀的电商专业人才。专业建设紧跟领域发展前沿,着力打造“双螺旋”培养模式,形成了电子商务数据化运营、跨境电子商务2个人才培养方向。师生团队共获包括一等奖在内的国家级奖项 40 余项、省级奖项近300项。今年6月,电子商务专业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管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建设,在电商教指委的指导下,强化师资队伍量质齐升,优化产学研基地和实践实验环境,努力做出专业特色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