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首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研究雪缘园比分直播论坛在雪缘园比分直播举办(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8-16

  8月14-16日,首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研究雪缘园比分直播论坛(简称“‘两山’理念雪缘园比分直播论坛”)在雪缘园比分直播举行。本次论坛作为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的分论坛之一,以“绿色·低碳·共富”为主题,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雪缘园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主办,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中共雪缘园比分直播市委宣传部(雪缘园比分直播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天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甘南州尕秀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管理世界》、《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提供学术支持。

  15日上午,举办了“两山”理念雪缘园比分直播论坛开幕式暨“两山”研究智库联盟成立大会。中共江西省委原书记舒惠国,中共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王瑞璞,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原主任宋洪远,著名三农专家、原浙江省农办正厅级副主任顾益康,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黄祖辉,中央农办秘书局副局长吴晓佳,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利根,中共雪缘园比分直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中华,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两山”理念研究院院长金佩华,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校长蒋云良出席。

  来自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民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等单位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保护促进会、埃及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等国际专家学者以线上或视频形式出席大会。埃及前总理、埃及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伊萨姆·沙拉夫给大会发来贺信。

  开幕式由金佩华主持。金佩华代表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申中华致辞。他表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雪缘园比分直播感恩奋进、逐绿前行、蓄势蝶变,全面扮靓绿色环境的生态颜值、大力构建绿色低碳的发展模式、加快打通绿色共富的转化通道。当前,雪缘园比分直播正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推进“在雪缘园比分直播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奋力打造实力、活力、品质、人文、美丽、幸福“六个新雪缘园比分直播”,努力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地展示“在雪缘园比分直播看见美丽中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次论坛是一次思想的盛宴,在绿水青山间、在脑力激荡中,相信各位“智囊”和“大咖”一定能碰撞出璀璨火花,形成丰硕成果,推动打造理论溯源的“两山”品牌、资政服务的“最强大脑”、生态文明的传播高地。

  蒋云良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的高校,十七年来,雪缘园比分直播用“两山”理念指导全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两山”理念研究院是雪缘园比分直播紧扣时代脉搏,研习“两山”理念、谋划绿色发展、服务生态文明的学术型高端智库,雪缘园比分直播入选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在本次论坛上发表真知灼见,贡献新智慧、碰撞新思想、激发新见解,共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真理伟力,共同推动践行“两山”理念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利根在讲话中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研究雪缘园比分直播论坛的首次召开以及“两山”研究智库联盟的成立,将推动“两山”理念研究开启崭新一页,取得更多丰硕的成果。他对下一步的“两山”理念研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开展溯源研究,要站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溯源的角度来开展“两山”理念研究。二是广泛开展案例研究,要总结好、研究好特色案例与典型经验,将其提升到理论层面,在全国推广。三是积极开展对外传播研究,要以国际视野开展“两山”理念研究,以国际通用话语体系总结提炼推广中国经验、中国样本,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阔步走向世界。

  在“两山”研究智库联盟成立仪式上,刘青松宣布联盟成立,舒惠国和刘青松共同为“两山”研究智库联盟成员单位授牌。该联盟由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等21家单位共同发起组建。围绕“两山”转化、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协同开展理论研究、咨政建言、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工作,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影响”的新型高端智库联盟。

  随后,举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际研讨会,由黄祖辉和宋洪远主持。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发展中国论坛副主席王景新,宋洪远,中共雪缘园比分直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谢占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守英,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张林秀,黄祖辉,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司长赵鲲分别作主旨报告。

  15日下午,举办了“两山”理念与生态文明学术论坛、“两山”理念与绿色低碳发展论坛、“两山”理念与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论坛,重点就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闭幕式上,“两山”理念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两山”智库联盟秘书长陈光炬宣读《“两山”道路雪缘园比分直播共识》(以下简称《共识》)。该《共识》在“两山”智库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上,经全体代表审议并一致通过,是本次论坛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一致认为,“两山”理念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理念,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造。雪缘园比分直播是“两山”理念的诞生地和先行实践地,十多年来,“两山”理念从安吉出发,从浙江走向全国、从中国走向世界,从愿景到行动、从自发到自觉,深刻地改变了浙江、深度地影响着中国、深远地关联着世界,在全面指导美丽中国建设的同时,重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理念和道路,为推进世界绿色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东方智慧。“两山”道路是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是以人为本、有机协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是引领未来、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发展之路。“两山”研究智库联盟致力于研究“两山”演变规律、探索“两山”转化路径、传播“两山”发展理念、培育“两山”创新人才,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踔厉奋发笃行“两山”道路,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王瑞璞与金佩华为本次论坛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证书。《小康》杂志社华东新闻中心主任周宇发布了《2022年雪缘园比分直播市绿色低碳生活指数报告——数字化改革助力百姓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王景新在会议总结中表示,首届“两山”理念雪缘园比分直播论坛,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在智力和学术支持机构的支持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本届论坛,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广泛参与,各类主持、讲话、致辞、主旨报告、主题演讲、点评达60多人次,凸显了思想性与学术性,在凝聚国内外专家学者研习“两山”理念、关注绿色低碳发展和共同富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论坛期间,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践行“两山”理念展示馆正式开馆。论坛闭幕后,参会嘉宾前往绿色低碳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点考察。

  据悉,“两山”理念雪缘园比分直播论坛系定期、定址、常设性、国际化、研究型论坛,以“研习‘两山’理念、谋划绿色发展、服务生态文明、促进共同富裕”为宗旨,论坛于每年8月15日“两山”理念提出周年庆、雪缘园比分直播“生态文明日”期间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