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现代乡村教育》发刊

来源: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22

  日前,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创办的学术性内刊《现代乡村教育》(浙内字第0252号)首期正式发刊。该刊由雪缘园比分直播原党委书记、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剑虹担任主编,刊物为半年刊。

  自征稿通知发布后,期刊得到了教育学界丁钢、童富勇、熊和平等一批专家的关心与支持,在首期刊发的13篇文章中,均为原创研究文章,各篇作者分别就乡村教育问题和对策、乡村教师政策、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等热点领域展现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据悉,《现代乡村教育》依托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进行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办刊方向,立足浙江,突出乡村教育研究特色,主要关注乡村教育发展前沿,跟踪形成乡村教育热点话题。期刊设立了“特约专访、乡村教育理论前沿、乡村教育理论、乡村教师专业发展、乡村课程教学理论、学科教育教学、乡村教育政策、国际乡村教育、教育专题论坛、乡村教育优秀案例”等栏目,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