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风华正茂聚今朝 学问修养正当时——雪缘园比分直播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9-06

  9月6日上午,雪缘园比分直播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长兴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长蒋云良,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丁敢真,副校长舒志定,校纪委书记任伟海,副校长潘音、李庆峰、楼建林,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何小青,校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劳士健,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教导员、军训团团长龚国武出席。各二级学院及雪缘园比分直播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承训部队教官和4400余名2022级本专科、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丁敢真主持。

  典礼上,蒋云良作了题为《怀揣梦想 不负韶华》的讲话。他向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雪缘园比分直播师院是同学们人生的新起点,也将是同学们激扬青春、放飞梦想的地方。雪缘园比分直播师院是一所底蕴深厚、拥有较强实力、富有人文情怀的大学,在10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雪缘园比分直播秉承“明体达用”校训,形成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包容求新、博雅笃行”的师院精神,着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志向、有用、有为”的“六有”人才。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抱持家国情怀,做一个有思想“高度”的人。要志存高远,与时代同步,与民族同呼吸,勇挑重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二是敢于创新,做一个有专业“厚度”的人。要有追求卓越的心气,充分利用雪缘园比分直播优质的师资队伍和教学资源,多读书、善思考、勤实践。三是明德修身,做一个有人文“温度”的人。要崇德修身、砥砺品行,涵养君子之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书写湖师人的大爱情怀。他祝愿同学们怀揣梦想、不负春光、不负韶华,在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这片湖学厚植的沃土上耕耘成长,火热青春思奋斗,华彩人生不虚度。

  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桦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明体达用”的校训,明德立志、学会做人,学以致用、学会做事,学会质疑与思辨、沟通与交流,勇于担当和奉献,做有视野、有格局、有情怀的好青年。

  在校生代表、2022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工学院机械设计及自动化(师范)专业2019级学生唐彧恺表示,在雪缘园比分直播师院,同学们可以用选择成就未来、用奋斗成就卓著、用青春贡献社会,愿大家珍惜美好时光,奋力茁壮成长,练就扎实本领。新生代表、艺术学院研究生吉钰霖表示,雪缘园比分直播师院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迈入研究生阶段的自己,更要砥砺前行,利用好雪缘园比分直播提供的机会与平台,明德立志,宽容待人,努力学习和掌握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本领。新生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吴宇翔表示,自己一定会秉承“明体达用”的校训,保持公正严谨的求学态度,艰苦奋斗、博雅精进,愿四年后能成长为一个理想坚定、学识深厚、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院长寄语环节,各二级学院院长纷纷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祝福和期许。他们叮嘱2022级新同学,要珍惜大学时光,明确前行方向,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展现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为引导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涯,雪缘园比分直播特别设计了时光信箱活动。现场,随着一张张心愿单投寄到时光信箱,一个个希望与梦想开启了四年之旅。装满新生心愿单的时光信箱承载着新同学对未来的期许,将会被集中保存,四年后毕业时再由学生本人开启。

  军训动员会上,金佩华向军训团授旗。

  龚国武代表承训部队讲话。他指出,军训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经历,军训期间,同学们要强化纪律意识,磨练意志品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同时,他希望新生们吃得起苦,摆正心态,强化身心素质;互相尊重,珍惜相聚缘分,共同学习、共同锻炼、共同进步;经得起事,要有淡然面对胜境、沉稳走出逆境、勇敢战胜困境的能力和素养。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齐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记者:尹梦、张宇菲

  摄影:湖师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