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9-09

  9月9日上午,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高层次人才代表、全体中层正职、获奖教师代表以及附属医院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代表雪缘园比分直播党委和行政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福,向为雪缘园比分直播建设和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今年以来,雪缘园比分直播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社会服务、服务保障、党建思政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他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耕耘和不懈努力,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立德修身,做师德师风的垂范者。要将立德修身、锤炼师德师风作为首要职责和根本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将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责任心和荣誉感投身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中。二是坚持潜心治学,做学生成才的引路者。要时刻保持本领的恐慌感,不断提升个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潜心研究、刻苦钻研,永攀学术高峰,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让科研真正成为一种兴趣和文化。三是坚持实干争先,做更名创大的贡献者。更名创大没有旁观者,全体师院人都是实践者、推动者、奋斗者。要始终保持实干争先的精神状态,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汇聚起更名创大的磅礴力量。

  会上,陈永华宣读表彰名单。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为浙江省教学成果奖获得者、从教三十周年教师、第八届“陆增镛教师奖”、第六届“胡瑗卓越管理奖”团队获奖代表、校首批十佳服务地方团队代表颁奖。

  教师代表、雪缘园比分直播第八届“陆增镛教师奖”获得者、音乐学院安小梅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师院人,倍感自豪和骄傲。作为教师,要做到率先垂范、为人师表;要热爱教育事业,拥有教育情怀,有爱心和耐心,更要有奉献精神和实际行动。获奖教师代表、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两山”理念研究院李学功教授结合自己的从教生涯和学术生涯表示,教师如春蚕吐丝始终坚守,传道授业,见证并带领着自己的学生书写着光荣与梦想,奋斗与辉煌。身为教师、学者,个人的学术和岗位坚守十分重要。教师要为“教天地人事,育生命自觉”而不懈奋斗。

  学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级学生、田媛同学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感谢默默奉献的老师们给予自己前行的力量。她表示,自己的点滴进步都离不开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老师们的榜样作用激励着自己传承湖师精神、铭刻湖师烙印,努力成为坚守一方天地的筑梦人。

记者:尹梦  摄影:湖师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