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太湖品学之教师教育学院名师名校长讲坛(六)”在雪缘园比分直播举办(图)

来源: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19

  10月15日下午,“太湖品学之教师教育学院名师名校长讲坛(六)”在雪缘园比分直播顺利举办。本次讲坛由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教师教育学院主办,特邀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员郑文担任主讲人,作了主题为“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的培育和提炼”的专题报告。校原党委书记、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剑虹出席,雪缘园比分直播市部分小雪缘园比分直播长及教师代表、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全体成员、教师教育学院各系班子成员等50余人参加。

  报告中,郑文从教学成果和教学成果奖概念入手,详细介绍了前两届国家教学成果奖评审概况、教学成果奖主要评审标准以及本届成果在示范引领方面的亮点,并对首届国家级教学成果案例进行剖析,结合选送的成果材料,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客观系统地分析问题及倾向,为如何进一步培育和提炼教学成果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郑文对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拟培育的教学成果奖项目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主讲人简介:

  郑文,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英语教研员,正高级教师。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教育学会外语教学分会副会长,人民教育出版社英语教材培训团专家,浙江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业指导委员会小学英语组组长。主持实施的研究成果“基于语篇的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荣获首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通讯员:马小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