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湖师实验”讲坛(2022)第五期顺利举办(图)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2-10-28

  10月26日下午,“湖师实验”讲坛(2022)第五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开讲。讲座邀请教育部高等雪缘园比分直播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委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姜周曙教授作了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

  姜周曙教授从轨迹交叉理论、罗氏法则、墨菲定律等事故成因理论出发,分析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原因、安全隐患防范及隐患事故处置策略。他强调高校要高度重视风险源辨识、风险评估和应急演练等实验室安全基础性工作,从实验室安全体系、安全制度、安全标识、信息化、智能化、安全行为规范、事故应急处置等方面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研究领域的实践经验。

  讲座后,姜周曙教授与参会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雪缘园比分直播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主讲人简介:

  姜周曙,男,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能源动力系统检测与控制科研与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教育部高等雪缘园比分直播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成员、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评审专家、浙江省制冷与低温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浙江省151人才计划”,荣获2016~2021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突出贡献奖,2020年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