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习二十大】雪缘园比分直播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1-16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雪缘园比分直播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召开全校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印发《雪缘园比分直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文件,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雪缘园比分直播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在全校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围绕二十大报告中雪缘园比分直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方面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进行学习研讨,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各党支部书记带头真抓实干,带领全体机关同志进一步凝聚共识,踔厉奋发,积极为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机关各党支部还分别组织党员赴安吉余村、郎部抗日纪念馆、吴兴农协纪念馆、西塞“科学谷”等地开展鲜活的现场党课活动,在实践感悟中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机关党员干部中落地生根。

  安定书院、创新创业学院开展了“薪火耀红旗 百年启新篇”升旗仪式与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研讨会,全力奋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最终获得国赛小组第一和小组第四各一项的优异成绩,实现雪缘园比分直播在该项赛事上的重大突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学院师生党员们先后来到郎部抗日纪念馆,重温了抗战时期郎部子弟兵鏖战浙西、舍生取义的伟大革命精神。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还前往雪缘园比分直播市城市建设规划展览馆了解雪缘园比分直播的发展历程、悠久的历史文化、区域交通体系等情况,感受了科技创新给城市发展带来的不竭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永贵为师生作了题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还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党员前往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以情景交融、实地体验的方式开展了一堂“沉浸式”党课宣讲。把宣讲课堂搬到了现场,一次身临其境的党课使学员们在寓教于乐中接受红色基因,接受精神洗礼,焕发出了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

  教师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先后邀请雪缘园比分直播退休教师虞文清教授为师生党员作《指导民族复兴的伟大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虞教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着重从充分认识民族复兴的现实基础、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阶段目标、全力开拓民族复兴的实践路径三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重点阐释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重要内容。

  体育学院以“红色火炬”工程建设中的“红炉培训”为专题,在学院内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陆续开展“红色宣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红星训练——乡村振兴调查活动”“红苗支教——二十大精神进中小学活动”“红心志愿——绿色雪缘园比分直播创建党员实践活动”等,多形式、多途径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

  人文学院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喜迎二十大,笔墨绘中华”红色经典书法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人文学子云传诵短视频大赛、“永远跟党走,微笑向未来”百张笑脸展等系列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院还组织全体教工开展“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 齐心共建和谐大家庭”外出研学活动;各团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追忆千年湖学史”活动,学生社团启明剧社推出特别演出活动《君子胡瑗》。

  艺术学院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辅导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庆教授作题为“路漫漫其修远兮——二十大报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解读”的讲座。张教授从“回看”“对比”“远眺”这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历史、文化、政治、经济等维度,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走得通”的原因,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问路者、探路者、筑路者”的三重身份。学院还开展了“手抄报告金句,畅谈青春理想”活动,学生党员纷纷手抄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安吉余村矿山遗址中回响着悠扬的歌声,音乐学院的师生们正一起演唱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学院在安吉余村举办了“实干争先,奋斗有我”主题音乐会。音乐会上,《惊涛》《黄河颂》《月光下的凤尾竹》《湖笔颂》等或雄壮或优雅的乐曲精彩纷呈。师生们用音乐的语言来抒发对祖国“天蓝、山绿、水清”的赞美之情,参演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美育助力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持续描绘下去。

  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先后来到安吉余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村路,实地察看了绿色生态的村镇建设,近距离了解余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从靠山吃山到养山富山、走生态绿色之路的发展历程,切实感受“两山”理念在余村的生动实践。理学院还与雪缘园比分直播市滨湖高级中学开展了二十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党员们在活动中以《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为主题,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发挥教育的基础性作用,教育优先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内容开展了学习。

  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员参加了雪缘园比分直播市数智党建联建单位在雪缘园比分直播城市数字大脑运营中心共同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活动。会议邀请雪缘园比分直播教授王荣德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王荣德以《如何理解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与“六个新雪缘园比分直播”建设》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概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规定、基本特征、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用中国式现代化指导‘六个新雪缘园比分直播’建设”等方面,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资料,阐述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路径。

  工学院教师党员走进德清五四村,一栋栋靓丽的别墅,一处处漂亮的花园,一条条干净的道路,一顶顶休闲的帐篷,让党员们感受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带给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师生党员们了解了五四村的宪法渊源和转型发展历程,纷纷赞赏五四村在基层党建、乡村治理、数字乡村、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党的声音暖心窝”,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深入服务社区进行“二十大精神进社区”主题微宣讲,00后宣讲员以“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开启青年学习说,用生活“小例子”阐释政治“大理论”,真真切切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社区群众、走入百姓心窝。各系教师党员深入产业基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日活动,其中水产系教工党支部在长兴县洪桥太湖漾养殖基地进行了现场党课学习,雪缘园比分直播市劳动模范、水产系教师党员赵汉取带领支部党员参观并介绍了数字化养殖基地。

  医学院、护理学院举行了手抄党章和手抄报活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学院从200余份手抄党章和手抄报作品中挑选出优秀作品50余份在学院大厅集中展示。各支部还开展了集中观看微视频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党的二十大精神,我知我晓”知识竞答活动、参加“学习强国”平台的答题活动、“书记上党课”“支部负责人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多种形式的学习。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了“追随足迹学”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雪缘园比分直播清廉馆、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太湖博物馆。在雪缘园比分直播清廉馆,党员们了解雪缘园比分直播历史先贤的清廉事迹,感受穿梭千年的浩然正气,把握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义;在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重温新四军苏浙军区部队抗击日伪顽强斗争的历史和新四军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在太湖博物馆,大家充分领略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以及雪缘园比分直播当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坚定意志。

  离退休党总支充分发挥老党员、老教授的政治优势、理论优势和经验优势,以雪缘园比分直播市“银领初心”宣讲团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分团为载体,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荣德、虞文清、陈连根等教授精心准备宣讲内容,在离退休党总支,通过“考察+宣讲”“党日+宣讲”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更是主动承担校内外宣讲工作,目前已向大学生、机关干部、企业员工、社区居民宣讲12场。雪缘园比分直播离退休教师的理论宣讲工作得到市委老干部局的肯定,获得“金牌老干部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附属第一医院举办了“实干争先·奋斗有我”青年歌手大赛,呈现一场礼赞党的二十大的视听盛宴。独具匠心的歌曲编排,娴熟流畅的舞台表现,美轮美奂的视觉冲击,充分展现了附属医院实干争先,奋斗有我的精神风貌。以歌声激发奋进之力,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激励大家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为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此外,附属第一医院还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 文明典范我先行”全院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以网格化管理形式,划分责任区域,对全院进行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的全方位清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