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新增硕士点实践教学工作推进会(图)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2-11-18

  11月16日下午,雪缘园比分直播在体育学院召开新增硕士点实践教学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舒志定出席,研究生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各新增专业学位硕士点负责人以及体育学院校内外导师代表参会。

  舒志定就实践教学做了三点要求:第一,对实践教学要有新的认识,要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维度重新认识实践教学,重新挖掘实践教学。实践要坚持一体化、系统化、全方位的模式,要体现社会岗位需求,要把借鉴别人和研究自己相结合,体现雪缘园比分直播特色;第二,用系统思维来完成制度重铸,实践基地要建得好,管得起,评得准,对导师和学生加强管理和考评,要挖掘实践教学成果,增强实践教学育人水平;第三,要坚持科技创新,站在创新的视野来研究人才培养,引领学生走向科技创新的前沿。

  会上,体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体育学院在硕士点建设、学科发展和实践教学方面的工作情况;雪缘园比分直播中心医院省级基地负责人分享了雪缘园比分直播首个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经验;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硕士(小学教育领域)负责人分享了实践教学经验。

  交流环节期间,浙江大学中国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副主任许亚萍结合发展水上运动,提出运动与教育有重要关系,各领域要相互合作、共建共育;嘉兴市体育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赵明结合实例,指出研究生教育既要加强实践技能培养,也要加大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

  实践教学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充分的、高质量的实践是提高专业学位硕士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下一步,雪缘园比分直播将通过多项措施积极推进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加大对省级和校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支持力度,保障实践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不断提升研究生实践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

通讯员:倪西强  摄影:程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