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经管学院开展“世界大学生日”活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1

  “世界大学生日”又称“国际大学生节”、“国际学生日”。11月17日,正值一年一度的世界大学生日,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前往沈家本历史文化园参观,见证中国司法建设,了解中国法治传承。

  步入文化园,讲解员娓娓道来,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百年的法治变革风云,概要地了解了法律发展的历史,也初步“结识”了法学巨擘、融汇中西方法律文明的破冰人——沈家本。模拟法庭上,同学们通过身临其境地体验法庭审判过程,了解法庭设施、明晰审判流程,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也能引导他们树立法治思维,增强崇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庄严的模拟法庭之外,同学们还体验了传统手工,通过选材、剪切、染色、烘干和焊接等工艺将蚕茧制作成精美新奇的茧艺胸针,在感受传统文化艺术的同时,体验到了创新的乐趣。

  沈家本历史文化园以优秀法治文化传承和现代法治实践宣传推广为核心,经济管理学院本次携手沈家本历史文化园开展“青春正当时 法治护远航”国际大学生日主题活动,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学会崇法、守法、学法、用法。

  通讯员:吴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