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习二十大】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图)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1

  11月1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建联建单位吴兴区埭溪镇上强小学党支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交流,开展主题研讨活动,赴吴兴区埭溪镇疆村词学馆、王启民楷模馆进行实践学习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上强小学,双方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情况,分别结合党支部具体工作和自身工作实际,从小学教育工作体会、师范生人才培养、小学教师成长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优秀校友、上强小雪缘园比分直播长茅建国作了“开展乡情教育,培育绿行少年”主题交流报告,从“营造乡情育人的环境、开设乡情育人的课程、开展乡情育人的活动、实施乡情育人的评价”四个方面介绍了雪缘园比分直播的绿色文化理念体系和乡情教育实施情况。双方就“乡情教育”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和推广进行研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服务基础教育方面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彊村词学馆、王启民楷模馆,小学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感受了彊村先生朱祖谋的宋韵文化与人民楷模王启民的精神风采,增强了“四个意识”,增进了党员教师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部署下,进行的一次与党建联建单位共同学习的活动,同时也是以实践学习和主题交流学习的方式深入开展的专题研学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前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杏坛大先生”。

通讯员:季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