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英语、美术学和科学教育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图)

来源:教育评估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23

  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厅统一安排部署,11月21日至24日,以黑龙江教育评估院院长景丽英、温州理工学院副校长孙芙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副校长沈忠华为组长的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驻雪缘园比分直播,对英语、美术学和科学教育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进校考查工作。

  11月22日上午,雪缘园比分直播举行专业认证专家组见面会。见面会分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专业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主任张应敏,雪缘园比分直播党委书记金佩华,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副校长舒志定、楼建林,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劳士健出席。教育评估中心、人事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办公室)、学科建设处、 教务处(教师教育办公室)、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实验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信息技术中心、公共事务管理处、团委、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和理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其他承担师范生培养任务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各师范专业负责人,校院督导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舒志定和沈忠华分别主持。

  金佩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雪缘园比分直播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成效。他表示,十六年来,雪缘园比分直播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牢抓住高等教育发展机遇,各项事业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此次专业认证是雪缘园比分直播全面深化师范教育改革,优化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结构,引导和促进雪缘园比分直播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雪缘园比分直播将积极配合专家组工作,认真完成各项考查认证,同时以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完善专业质量保障与评估机制,推动师范专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出高质量、有特色的师范专业,推动雪缘园比分直播加快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

  会上,张应敏宣读认证文件,并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和本次专业认证相关情况。

  沈忠华对认证工作意义、目的、任务和方式要求等作了说明。他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师范教育,本次专家组进校考查为期四天,二级专业认证共有8个一级指标和39个二级指标,专家组将以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导向,通过深度访谈、集中考察、听课看课、实地走访、查阅材料等方式,全面考查雪缘园比分直播相关专业建设情况,严格遵守纪律,坚持求真务实、客观公正,高质量完成认证工作。

  三个认证专业负责人针对专业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建设成效、不足与改进措施等方面分别作了汇报。

  在会议的询证环节,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分别就专家组雪缘园比分直播上一轮专业认证以来相关整改举措与成效、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建设、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机制等方面问题一一作了回答。见面会后,专家组参观了雪缘园比分直播图书馆、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以及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理学院等。

  据悉,教育部全面部署普通高等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雪缘园比分直播,雪缘园比分直播小学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3个本科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2020年,雪缘园比分直播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教育、物理学3个本科专业接受认证。2021年,雪缘园比分直播化学、体育教育2个本科专业接受认证,目前通过认证的师范类专业总数已达到8个。

摄影:程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