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习二十大】教师教育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享”联学联建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4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积极响应浙江省“浙青年·爱学习”品牌建设活动,近日,教师教育学院组建“学·思·享”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于11月23日晚,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你我他”联学联建活动,以青年语言传播党的声音,以青春力量带动青年群体。

  “青年说,交流学”,取长补短促提升。会上,来自教师教育学院本研学生党支部的8位青年学生代表作“党的二十大与我的人生路”讲话。他们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谈体会、讲感受,交流中有互动、有启发、有收获。“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奋斗绘就青春的绚丽之花。”青年代表纷纷发出号召,呼吁广大青年大学生要不畏艰难、锐意进取,以实干成就人生,用奋斗书写青春。

  “师生面对面”,专题党课强党性。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开展专题党课,以“红色沙龙”的形式分享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从“十年间的三件大事”和“五个必由之路”入手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体脉络,特别指出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的重要性,强调青年大学生应当自觉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切身实践、努力修身立德,争取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唱红歌,诵经典”,致敬党的二十大。活动期间,青年学习小组成员还以诗歌朗诵、红歌合唱等方式致敬党的二十大。诗朗诵《红旗颂》读出了黑暗岁月中中华民族的不屈,读出了硝烟弥漫时民族振兴的期盼,读出了终获胜利后热泪盈眶的感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流露出同学们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与敬仰。

  会后,与会青年纷纷发表学习心得,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下一步,教师教育学院“学·思·享”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继续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引导当代青年紧跟党的领导,在新时期踔厉奋发、奋楫笃行。

  通讯员:吴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