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牵头筹建的共同富裕长三角林业国家创新联盟(筹)揭牌仪式暨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顺利举行(图)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6

  11月25日,由雪缘园比分直播牵头筹建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同富裕长三角林业国家创新联盟(筹)揭牌仪式暨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雪缘园比分直播顺利举行。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浙江省林业局局长胡侠,雪缘园比分直播市副市长王晓军,浙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吴鸿,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吴家胜,浙江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何志华,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雪缘园比分直播党委书记金佩华、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副校长舒志定,雪缘园比分直播原校长、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张立钦以及其它联盟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来自中国林学会、浙江省林业局、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省林业产业联合会、浙江农林大学、恩施学院、河南大学药学院、雪缘园比分直播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龙泉市林业局、雪缘园比分直播市梁希森林公园管理处、中南百草原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朴诚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上饶市致诚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华耀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慕仁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青阳县九华黄精康养产业研究院等单位近百名高校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揭牌仪式上,金佩华代表雪缘园比分直播向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给予共同富裕长三角林业国家创新联盟筹建工作大力支持的各有关单位致以诚挚的谢意。他指出,雪缘园比分直播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来校视察时对雪缘园比分直播提出的“因地制宜、体现特色、服务地方”殷殷嘱托,以“三个一定”的办学目标为指引,牢牢抓住高等教育发展机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各项事业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近年来,雪缘园比分直播积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主动服务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力助推雪缘园比分直播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努力打造城市与大学命运共同体,涉农涉林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进步明显。他强调,雪缘园比分直播作为共同富裕长三角林业国家创新联盟的牵头筹建单位、理事长单位和秘书处,将举全校之力,全方位支持创新联盟的筹建和发展,希望联盟能立足南太湖、服务长三角、辐射全中国,加强校内外、省内外的协同创新,充分整合长三角区域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等单位的资源和力量,总结“共富”经验、讲述“两山”故事、发掘林业新价值、探索共富新模式,力争将联盟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复合交叉、示范引领的新型高端智库、科技创新平台、示范推广网络和人才培养基地。

  曾祥谓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委托,宣读了共同富裕长三角林业国家创新联盟(筹)获批文件。

  胡侠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在国家林草局和中国林学会的有力指导下,我省积极开展长三角林业科技合作,强化林业技术交流,加强林业标准制定,有力地推动生态建设、引领产业升级、服务社会民生,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共同富裕长三角林业国家创新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打造长三角区域林业创新共同体,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共同富裕建设,将积极支持联盟建设,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和组织网络优势,共建创新机制、共担科技项目、共促成果转化,着力打造一批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创新成果。他对联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科技创新上发力。加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力度,加快关键核心领域技术攻关,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林业现代化建设。二是在成果转化上发力。深入实施林业科技富民行动,持续深化林技推广帮扶机制,让更多老百姓共建共享林业发展成果。三是在人才培育上发力。积极培养林草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实施林技推广主体培训工程,让科技人才成为林业推进长三角林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赵树丛、胡侠、王晓军、吴鸿、金佩华、张立钦共同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同富裕长三角林业国家创新联盟(筹)揭牌。

  联盟首批35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等联盟组织机构,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雪缘园比分直播原校长张立钦当选第一届联盟理事长,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吴家胜,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宏宇,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江波,雪缘园比分直播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建华,雪缘园比分直播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党委委员王炜郎,中南百草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世豪,上饶市致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剑平等当选副理事长。雪缘园比分直播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张建国担任常务理事兼秘书长。

  张立钦在表态发言中对第一届理事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团结奋斗,扎实推进联盟自身建设。立足自身实际,整合各方资源,规范理事会运行机制,积极牵头各成员单位开展活动,努力提升筹建效率和质量。二是围绕中心,踊跃投身长三角林业创新建设。聚焦林业高质量发展关键领域与林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共性技术,全面开展理论研究、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三是服务大局,全力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在实干争先中找准奔跑赛道,围绕共同富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聚合力、提效力、强内力。

  据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同富裕长三角林业国家创新联盟(筹)于今年7月份获批成立,旨在集聚长三角地区的林草骨干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智库,协同打造政产学研有效协同和密切联动的工作平台,构建常态化的共同富裕林业科技协同创新的高效运行机制,努力为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战略服务,为中国式现代化和美丽中国建设助力。

  通讯员:周培  摄影:程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