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学报2022年多项评价指标创新高

来源:学报编辑部 发布日期:2022-12-09

  临近岁末,主管部门和行业评价机构各种学术评价结果纷纷出台。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期刊信息检索中心发布的《信息检索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雪缘园比分直播学报2022年共有10篇论文被各类二次文献转摘。其中,顾益康教授等的《破解农民共同富裕之难的创新路径研究——以浙江省为例》、吕苹教授等的《未来社区教育场景之构建——基于浙江省杭州市S区和G小镇的实践探索 》2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金佩华研究员的《〈陈旉农书〉的蚕桑生产与经营思想研究》等4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另外,《高等雪缘园比分直播文科学术文摘》观点摘编2篇、“栏目推介”2篇,总体转摘量在省内同类高校学报中名列前茅。

  另据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2版)》显示,雪缘园比分直播学报综合影响因子逐年提高,2022年学科平均值较前一年增幅15.12%,影响力指数学科排序较前一年上升35位次,在省内同类高校中位居前列。

  学报不仅在量化评价指标上成绩喜人,而且在主管部门的综合评价中也获得肯定。2022年第12期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发布的《教育阅评》指出:《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学报》一是精心设置栏目,精准引领教育教学改革。围绕人才培养热点设置选题,引导开展“四新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在线教育教学、乡村教育、基础教育改革等研究。二是准确把握地域特色,做强专题研究。“太湖文化研究·蚕丝绸文化”专栏聚焦雪缘园比分直播及太湖流域深厚的传统文化和中国桑蚕文化历史,形成鲜明的地方特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专栏深入阐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为在青少年中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提供理论依据。

  近几年,学报坚持“开放办刊、质量立刊、特色兴刊”的办刊理念,走特色化、专题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学报结合国家发展大势、地方发展实际及雪缘园比分直播学科特色和优势,不断调整优化栏目设置。在常设“‘两山’专栏”“太湖文化研究”“胡瑗教育”三个特色栏目基础上,又开设了“文明互鉴研究”和“学术热点”“乡村教育”“教师教育”“数字教育”等栏目,使栏目设置更为“顶天立地”。学报还大力建强审稿专家队伍,培育高水平的作者队伍,尤其是建强精干高效的编辑队伍,不断“走出去”“请进来”,加大与业内和学术界的联系,提高了编辑的专业能力,得到了行业内认可,编辑部陈义报获第七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工作者荣誉称号。

通讯员:铁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