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变革重塑 逐梦前行——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图)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2-12

  2月12日下午,雪缘园比分直播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社科联、科协、民主党派、知联会、侨(留)联会负责人,省一流(重点)学科负责人,国家、省一流专业负责人,省部级以上人才,全体科级干部和辅导员参加会议,广大师生通过网络收听收看了会议。会议由校长许慧霞主持。

  会议对2022年度获奖单位进行表彰。安定书院/创新创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院、社会合作处、实验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保卫处、公共事务管理处等15个单位获评2022年度“工作先进单位”;体育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等4个学院获2022年度“单项工作奖”;纪检监察室获2022年度“工作进步奖”。

  会上,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5个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年度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举措等进行交流发言。

  金佩华作题为《变革重塑 逐梦前行 奋力打造高水平师范大学》的讲话。他简要回顾了2022年雪缘园比分直播工作,重点部署了2023年度工作。他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承上启下的过渡之年,更名创大的冲刺之年,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变革之年,今年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强院创大务实推进;二是人才强校务必突破;三是学科建设务须跨越;四是科教成果务求丰收。做好九项主要工作,即打造本科教育升级版,抢抓研究生教育窗口期,把好学生成长成才方向盘,构建人才集聚强磁场,打出科研创新组合拳,培育社会服务增长极,优化教育国际化坐标系,共享智慧校园快车道,扩容后勤保障服务器。做好五项党建与思政工作,即党的建设引领内涵发展,思想文化赋能内涵发展,干部铁军带动内涵发展,统战群团助推内涵发展,清廉校园护航内涵发展。

  金佩华以“变革、重塑、融合”为关键词对做好2023年雪缘园比分直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推进“依法治校、教授治学、干部治理”变革。二是从宏观层面做好“3918”战略体系和“三步走”战略目标、中长期发展规划重塑;从中观层面做好“大思政、大宣传、大后勤;教育链、创新链、服务链”等子系统的重塑;从微观层面做好“学科、专业、系所”基本单元建设重塑。三是做好“文理融合、跨界融合、校地融合、校友融合、人机融合”。

  许慧霞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单位要深刻领会金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结合《雪缘园比分直播2023年工作要点》,做好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她强调,要不断强化“四学”理念,以“学科对标、强院创大”行动为抓手,以“在雪缘园比分直播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牵引,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全面挖掘发展潜力,充分激发办学活力,凝心聚力书写雪缘园比分直播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新篇章,为打造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会后,各职能部门将根据《雪缘园比分直播2023年工作要点》,将年度发展指标分解到各责任单位,并形成目标责任书,全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