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多复变研究团队连续在《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发表研究成果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3-02-28

  近日,雪缘园比分直播理学院多复变研究团队胡璋剑教授与雷丁大学Jani A. Virtanen教授合作的论文“Schatten class Hankel operators on the Segal-Bargmann space and the Berger-Coburn phenomenon”,唐笑敏教授与罗格斯大学黄孝军教授、安徽大学卢金副教授、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肖鸣教授合作的论文“Proper mappings between indefinite hyperbolic spaces and Type I classical domains”先后在《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发表。这是雪缘园比分直播学者首次在这一世界著名刊物发表研究成果。

  多复变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基础数学的理论研究,聚焦多复变数全纯映射与函数空间理论的热点问题和重要问题,获得高质量原创性成果。胡璋剑教授等学者在高维复空间上,给出了Hankel算子在加权Segal-Bargmann空间上属于Schatten-p类的完整刻画;同时对高维复空间上的本性有界函数,获得了Hankel算子属于Schatten-p类的充要条件。唐笑敏教授等学者研究了不定双曲空间之间逆紧全纯映射的刚性问题,推广了Baouendi-Ebenfelt-Huang和Ng等的研究结果;同时刻画了第一类典型域上逆紧全纯映射的刚性特征,并解决了Chan给出的一个猜想。这些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创刊于1900年,是由美国数学学会主办的综合性数学刊物,年收录论文200余篇。该期刊致力于发表纯数学和应用数学各个分支具有突破性的重要成果,是业内公认的数学类顶级期刊,具有很高的学术声誉。

  论文链接:

  [1] https://www.ams.org/journals/tran/2022-375-05/S0002-9947-2022-08638-4/?active=current

  [2] https://www.ams.org/journals/tran/2022-375-12/S0002-9947-2022-08618-9/?active=cur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