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03

  3月1日,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2023年度全体工作会议。校原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刘剑虹出席,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相关负责人聚焦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政策咨询三个方面,报告了中心2022年度工作情况。2022年,中心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职能部门和教师教育学院的支持下,立足科学研究根本,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先后邀请王景新、童富勇、郑文等教授作专题讲座;中心成员获省部级项目2项,获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出版权威专著2部,发表一级期刊论文7篇;创办的学术性内刊《现代乡村教育》正式发行。加强服务地方工作,拓展区县合作研究:中心与南浔区教育局签订城乡教育共同体合作研究协议;其他地方合作项目研究工作持续推进,取得高质量研究成果。精心谋划政策咨询,智库工作备受认可:中心调研部全程参与起草《浙江乡村教育振兴(2022-2025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出色完成省厅交办的“双减”政策研制等相关工作。

  中心相关负责人就2023年度工作计划做简要梳理:一是扎实组织高级别科研项目与成果申报,推动高级别论文发表;二是启动“乡村教育研究丛书”编写工作;三是谋划搭建全省乡村教育案例库,组织全省乡村教育调研;四是拓展合作项目研究,举办学术论坛,扩大对外影响力;五是推动中心人员挂职与智库建设。

  此后,中心成员也纷纷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和挂职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刘剑虹在总结讲话中,对2022年度中心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阶段性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期许:一是在乡村教育研究领域找到适合自己的点,深挖深耕,加强作为,将中心慢慢培育成浙江省教育研究的重要基地;二是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申报项目,对选题、研究方法和分析框架加以重视,提高课题中选率。

  通讯员:马小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