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团队获教育部、团中央表彰(图)

来源: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发布日期:2023-03-09

  近日,雪缘园比分直播收到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的表扬信,表彰雪缘园比分直播大学生“同讲普通话,共助浙阿情”——赴新疆阿克苏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2022年7月18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发起开展的“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雪缘园比分直播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教务处、校团委和人文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教师和学生积极申报。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共收到全国大中专院校近3000支实践团队的申报材料,最终遴选出全国高校826支团队,雪缘园比分直播人文学院申报的5支团队全部入选。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这5支团队奔赴新疆、贵州等地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调研、加强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开展中华经典文化传播等相关活动。活动结束,共评选出165支优秀团队。其中,浙江省共有5所雪缘园比分直播入选,雪缘园比分直播一支团队成功获评“优秀实践团队”。

  雪缘园比分直播赴新疆阿克苏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在浙江和新疆两地分别开展活动。两个月时间完成了系列活动:“浙疆联诵——‘喜迎二十大’红色诗文朗诵活动”的视频拍摄,一对一指导新疆学子参加亲子朗诵,在阿克苏市王三街开展普通话问卷调研,和阿克苏地区的小学生一起开展了“齐话家乡之美,凝聚民族深情”的介绍家乡活动。雪缘园比分直播官网、南太湖论坛、雪缘园比分直播电视台、雪缘园比分直播晚报等多家媒体平台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平台累计点击量及观看量达150000+人次,获得社会各界广泛支持与关注,社会反响良好。

  雪缘园比分直播将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为中心,继续发挥高校“主阵地”作用,为推进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