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送你一支春天的歌——雪缘园比分直播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音乐会等系列庆祝活动(图)

来源:妇联、工会女职委 发布日期:2023-03-09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雪缘园比分直播精心组织系列活动。3月8日下午,校妇联、音乐学院、安定书院、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举办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音乐会暨两山文化会客厅开幕活动。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校妇联、音乐学院、安定书院、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机关和二级学院女性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金佩华代表雪缘园比分直播党委行政向广大女性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雪缘园比分直播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在加速创建高水平“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大学”的赛道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这是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全校女同胞们的辛勤劳动。他坚信,新时代的女教工、女大学生一定会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在师院成就最美丽的人生。

  音乐会以一支《师院因“妳”而美丽》拉开序幕,两分钟视频回顾了默默奋斗在师院各岗位的优秀女教工、女学生们的风采英姿,展现了女性师生如同高洁典雅、勇敢无畏的“木兰”花气质。音乐学院师生代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邓肯带来的小提琴独奏《梁祝》,李睿浦、邓肯、陈剑的钢琴三重奏《湖笔颂》,姚元鹏的二胡独奏《赛马》,毛云岗的葫芦丝独奏《月光曲》,张锦炎的吉他独奏《少女的祈祷》,以及学生代表的吉他弹唱《一生所爱》和合唱《这世界那么多人》,最后在梁卿院长的独唱《天之大》中缓缓拉下帷幕,现场观众喝彩连连、意犹未尽。最后,在师生代表共同切开代表甜蜜和祝福的蛋糕中结束了本场活动。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节日,特别有意义,感受到浓浓的幸福感,感受到雪缘园比分直播对女教工、女大学生的关爱和温暖。

  当天,校工会女职委举办“‘珍’心真意,‘珠’愿女神——走进欧诗漫珍珠小镇”活动,组织先进女教职工代表、分工会女教职工代表赴“珍珠之源”德清,了解“德清淡水珍珠养殖与利用系统”这一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感受千年珍珠文化魅力。

  据悉,雪缘园比分直播精心组织“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三月,雪缘园比分直播各分工会组织丰富多彩的踏春探梅、走进古镇、香氛制作、围炉煮茶等庆“三八节”活动。此外,雪缘园比分直播选送音乐学院舞蹈节目《奔跑》参与市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庆祝大会。组织《与法同行,绽放芳华》妇女维权讲座,邀请吴兴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吴文婷副庭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600余名女性师生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举办“甜蜜‘食’光,与你共享”DIY烘焙和“花漾三月,与美相约”职场妆容教学活动,将“资助”与“育人”有效结合,展现女性美的丰富内涵,助力女大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