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学科对标、强院创大”行动二级学院实施方案论证会暨二级学院院长例会(图)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3-03-09

  3月9日,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学科对标 强院创大”二级学院实施方案论证会暨二级学院院长例会,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长许慧霞,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副校长舒志定、潘音、楼建林出席,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附属第一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慧霞主持。

  会上,许慧霞分别与人事处、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学院部门代表签订目标责任书。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做2023年度雪缘园比分直播发展指标分析报告。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1个二级学院院长及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汇报了“学科对标、强院创大”行动实施方案和本单位2023年度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丁敢真、舒志定、潘音对各单位实施方案提出论证意见,对年度工作思路进行点评。

  金佩华从标杆选择、指标设定、举措推进等方面,对各单位实施方案作了深入分析与点评。他指出,“学科对标、强院创大”行动,是雪缘园比分直播深化内部治理、提高管理绩效的一次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学院办大学”是一项系统性、整体性的改革,需要全校上下扛起推进改革发展的责任,全力以赴协同推进、通力合作。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将实施“学科对标、强院创大”行动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夯实学院主体地位、完善学院内部治理、支持学院做强学科。三是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员、研究员、信息员,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积极构建上下联动、横向协作、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四是要进一步推进核心指标任务落实。紧密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指标要求,强化目标牵引、问题导向,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任务条”变成“进度条”,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

  许慧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深入推进“学科对标、强院创大”行动,一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强院创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记“学科对标 强院创大”行动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学院快速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内生动力。二要抓住重点,始终坚持学科建设这一主线。深入学习标杆学院、标杆学科的经验做法,加强博士、硕士学位点的建设与培育。三要精准发力,着力推进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各学院要立足教学研究型学院的目标定位,做强做大研究生规模,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推动学院加快转型发展。

通讯员:刘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