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第二十一届“体育节”暨2023年度“阳光体育活动”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的比赛通知

来源:校体委、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3-03-20

  经研究,第二十一届“体育节”暨2023年度“阳光体育活动”系列赛事,计划举办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体育节主题

  实干争先  重塑创新  创大有我

  二、体育节口号

  我运动  我阳光  我健康

  三、赛事内容

  引体向上比赛、仰卧起坐比赛

  四、主办单位

  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共青团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委员会

  五、赛事安排与报名

  以全日制在校生为主体,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报名表(附件1、2)发送到指定邮箱,报名时间截止到3月23日(周四)17:00。3月24日(周五)12:00,各领队派参赛队队长到体育学院18幢二楼会议室参加领队会,进行规程讲解、抽签分组,如迟到或者缺席,由裁判负责人统一安排。奖项设置根据报名情况,将在补充通知中说明。

  时间:引体向上比赛在3月25日(周六),仰卧起坐比赛在3月26日(周日)。

  项目:引体向上比赛:男生组、男教工组。

  仰卧起坐比赛:女生组、女教工组。

  报名:以学院为单位报名,每个学院可报领队(教师)1人、教练(不限,可兼运动员)1人,每个学院男生、女生各限报20人,教工人数不限。

  二级学院将报名表(附件1、2)以“XX学院+XX报名表”的邮件名称发送至邮箱:572016221@qq.com;赛事负责教师:徐天瑶;电话:18058691009。

  六、竞赛规则

  1. 引体向上比赛

  (1)比赛方法:参赛者跳起双手正握杠,两手与肩同宽成直臂悬垂。静止后,两臂同时用力引体(身体不能有附加动作),上拉到下颌超过横杠上缘为完成一次。裁判员记录引体次数。

  (2)注意事项:参赛者应双手正握单杠,待身体静止后开始计数;引体向上时,身体不得做大幅度的摆动,也不得借助其他附加动作撑起;脚不能着地或者接触到杠体;两次引体向上的间隔时间超过10秒停止测试;每人仅一次机会。

  (3)服装要求:比赛时必须穿着运动服、运动鞋。

  (4)比赛秩序:参赛同学到场签到核对名单后按照签到顺序开始比赛,比赛过程中服从比赛各项规定。

  2. 仰卧起坐比赛

  (1)比赛方法:一分钟仰卧起坐采用软垫、秒表进行测试,参赛者仰卧于软垫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呈90°,两手手指交叉贴于脑后。同伴按压其踝关节,以固定下肢。参赛者坐起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为完成一次。裁判员记录次数。

  (2)注意事项:参赛前,参赛者需做充分的准备活动。参赛者双脚必须放于软垫上。参赛过程中,测试人员应向参赛者报数。每人仅一次机会。

  (3)服装要求:比赛时必须穿着运动服、运动鞋。

  (4)比赛秩序:参赛同学到场签到核对名单后按照签到顺序开始比赛,比赛过程中服从比赛各项规定。

  七、相关要求

  1. 统一思想、高度重视

  体育节是校体委、校团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

  2. 广泛发动、认真组织

  二级学院要全面动员,调动广大同学主动参与的热情,让同学们积极投入到体育锻炼中,科学控制运动强度和运动量,精心组织好“体育节”各项赛事活动。

  3.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二级学院要积极做好“体育节”各项赛事的宣传,营造朝气蓬勃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确保“阳光体育”活动的丰富多彩。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第二十一届“体育节”暨2023年度“阳光体育活动”引体向上比赛报名表.docx

      附件2: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第二十一届“体育节”暨2023年度“阳光体育活动”仰卧起坐比赛报名表.docx

  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共青团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委员会

  二零二三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