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春日游园会暨风筝节”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0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与合作创新意识,3月18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于胡瑗广场举办“春日游园会暨风筝节”活动,数百名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风筝创意设计大赛和游园会两部分。活动所用70余只风筝均由学生自行设计,从选色、描线、上色到完成制作,前后花费一周左右时间,并根据构图、形象、色彩、创意、完成度五个方面最终评选出最佳创意奖、优秀奖、优胜奖40个作品在游园会上进行展示。

  游园会妙趣横生,现场设置“投壶竞戏”“凤舞纸鸢”“套罗万象”“童心无暇”“手捻群芳”“彩墨绘面”等多个小游戏。学生们通过画脸谱、玩投壶、制作手工花等方式体验传统文化,并借此春风盎然时节,放飞各色风筝。胡瑗广场上空被五颜六色的风筝装点得分外美丽,不少人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时刻。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并通过让学生感受自然、感受春天,丰富了在校学生的课余生活。接下去,教师教育学院将举办更多有温度、有美感、有创意的学生活动,通过活动育人、文化育人,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通讯员:吴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