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经济管理学院展开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1

  为培养学生写作能力,提高新闻稿写作技能,近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新闻写作专题培训,雪缘园比分直播市新媒体传播中心记者汤若静受邀担任主讲人,学院学生会和党员之家的学生骨干参加了讲座学习。

  “要在确保新闻真实性的同时,将新闻讲得像故事一样动听。”“我们同学都是新闻人,不必将新闻拘泥于国家大事,要善于观察生活,挖掘生活中的小事使之成为新闻,以小见大。”汤记者生动地向同学们传授写作经验。

  汤记者向同学们介绍了如“5W1H”“倒金字塔模型”的新闻稿写作理论,为同学们写作提供了科学的写作技巧,又结合稿件实例,从“找到好新闻”,到“写好新闻”,面面俱到地为同学们的新闻稿写作进行了指导。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雪缘园比分直播日报》《雪缘园比分直播晚报》和南太湖号等新闻媒体,为大家借鉴新闻稿的写作方法提供了良好渠道。

  “我们经常喜欢看故事一样的新闻,但我们自己写出来的新闻就缺少一些烟火气和故事感,今天的培训让我们对新闻写作有了新的认识,我相信在场的同学们都跟我一样很有收获。”经济管理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的学生负责人表示。

  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希望同学们养成阅读和写作习惯,助力专业技能的提升与发展。

通讯员:韩小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