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联合“智慧树”网站联合开展“师说”系列讲座(图)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03-21

  近日,雪缘园比分直播联合“智慧树”网站,面向全国高校教师开展了“师说”教师教学发展系列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雪缘园比分直播唐笑敏教授、吴凡明教授和张婷副教授分别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很好的展示了雪缘园比分直播教学建设成果。共4300余人在线参与。

  唐笑敏教授作题为“基于课程与教学的地方高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中,唐笑敏教授对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以地方高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例,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结合学科和专业建设的实践和探索,剖析专业建设面临的困难,并就持续改进给出相关的建议。

  吴凡明教授作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中,吴凡明教授从确立“两山”理念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指引、“四融一支撑”的教育模式、成果社会效益与推广应用效果、“两山”理念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未来发展四个方面对如何将“两山”理念融入思政课进行了解读。

  张婷副教授则是以医学课程为切入口,从课程概述、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案例实施、教学效果、特色创新六个方面作题为“融‘三维’思政,育‘五术’人才”——基于‘新医科’理念的混合式医学课程教学实践”的专题报告。她强调高校需培养德才兼备的“五术”医学人才,必须做到思政育人、学科融合。

  每场讲座结束后,线上观看的教师们都积极在线上与主讲教授展开交流,三位教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专业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