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中期推进会在雪缘园比分直播顺利召开(图)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19

  4月15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究”《重大外来入侵物种适应性演化与进化机制研究》项目中期推进会在雪缘园比分直播德清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青、浙江省媒介生物学与病原控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江华研究员主持,雪缘园比分直播原校长、浙江省媒介生物学与病原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钦教授,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沈建忠,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长乔格侠,浙江省林业局森防总站站长章滨森等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农科院植保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西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项目咨询专家组。孙江华、生物安全专项首席科学家万方浩研究员、国家杰青王桂荣研究员、国家杰青王成树研究员等十多位专家组成项目考察专家组。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雪缘园比分直播浙江省媒介生物学与病原控制重点实验室承办。张立钦对专家们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雪缘园比分直播和重点实验室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农科院、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西南大学和雪缘园比分直播等单位的课题及子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课题取得的主要研究进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经费及人员投入、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研究内容等。与会专家对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与意见。

  会后,项目考察专家组考察了浙江省媒介生物学与病原控制重点实验室及协同合作单位浙江世佳科技有限公司,对省重点实验室学术研究和产品创制转化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增进科技合作的意向。

  专家们在章滨森等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浙江省媒介生物学与病原控制重点实验室科研基地——浙江省松材线虫数字化综合防控示范基地(安吉),观看了浙江省“数字森防”宣传片,听取了浙江省“数字森防”创新举措及成果汇报,考察了松材线虫数字化综合防控技术实践应用现场。专家们对浙江省松材线虫“数字森防”、树木注干剂产品及施药技术的创新集成、示范引领作用,“可视化、数字化、精准化、标准化、工程化”防控工作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讯员:姜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