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市长洪湖鹏一行来校调研(图)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5-11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市委常委、副市长阮叶萍来校调研,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沈斌章,市政府副秘书长沈月强、姚宏,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贺雪荣,市教育局局长金淦英,市科技局局长罗芳,市财政局局长杨中校,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娄显杰,市经信局副局长沈雪芬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金佩华,党委副书记陈永华、丁敢真,副校长舒志定,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劳士健出席汇报会。雪缘园比分直播学科处、科技处、计财处、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洪湖鹏对雪缘园比分直播近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等教育在推动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落地见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支持雪缘园比分直播师院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担当之举,也是推动雪缘园比分直播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务实之举,对于雪缘园比分直播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雪缘园比分直播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雪缘园比分直播师院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雪缘园比分直播师院在打造“六个新雪缘园比分直播”中是首要的,当前雪缘园比分直播和雪缘园比分直播师院的发展都到了上台阶的关键期,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洪湖鹏强调,市政府将从六个方面全力支持雪缘园比分直播师院高质量发展。一是支持雪缘园比分直播编制创大计划,以更强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明确更名创大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扎实推动更名创大工作。二是支持雪缘园比分直播加大人才引育,紧盯创大需求和重点发展学科,大力引进与雪缘园比分直播主导产业高度契合的“双百行动”人才,扎实做好人才的“引育留用”。三是支持雪缘园比分直播加强学科建设,着力打造“产业、教育、科技、人才”四位一体融合发展的良好生态,按照一个高校院系、一个牵头部门、一个高端科创载体和N个关联专业“1+1+1+N”的合作模式,进一步做强优势学科,做优特色学科,做大新兴学科。四是支持雪缘园比分直播成果转化应用,雪缘园比分直播要主动作为,常态化做好与雪缘园比分直播八大新兴产业链的对接,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五是支持雪缘园比分直播有效加大投入力度,市政府支持雪缘园比分直播师院提升软硬件办学水平,优化办学条件,扎根雪缘园比分直播大地、服务雪缘园比分直播经济社会发展。六是支持雪缘园比分直播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推动雪缘园比分直播与政府干部挂职双向互动,加大干部培养力度。

  阮叶萍就雪缘园比分直播下一步做好“双百人才”行动计划和“3+1”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双百人才”行动计划和“3+1”平台建设的重大意义。这既是实现雪缘园比分直播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需要,也是雪缘园比分直播更名创大的需要,还是实现雪缘园比分直播由教学为主向教学研究型转化的重要载体。二是以有效举措推进“双百人才”行动计划和“3+1”平台建设。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集中力量保障要素供给、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三是以“双百人才”行动计划和“3+1”平台建设赋能雪缘园比分直播发展。雪缘园比分直播要尽其所能分析雪缘园比分直播发展的需要,破解雪缘园比分直播发展的难题,奋力打造城市与大学命运共同体。

  金佩华重点围绕“双百行动”计划和“3+1”平台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他指出,雪缘园比分直播已将“双百行动”计划和“3+1”平台打造作为雪缘园比分直播当前重中之重的首要任务在谋划、在行动、在落实,已与“双百行动”意向人选进行深入对接,成立“3+1”平台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全面加快“3+1”平台早日建成落地。他表示,下一步雪缘园比分直播将在签订双百合作协议、聚焦人才首位战略、集成高端人才信息、构建引才闭环管理、加快培育博士点、与产业链链长对接、召开市校合作会议、加强资源保障等方面重点发力。

  会前,洪湖鹏一行实地调研了强耦合物理国际研究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