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科普基地迎来“小客人”(图)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3-05-30

  5月27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和“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校科协、研究生院组织市北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进校参观了蚕丝绸文化基地、水生生物养殖实验中心等校内科普基地。

  大家首先参观了蚕丝绸文化基地中的春(秋)蚕工作坊。春(秋)蚕工作坊有两间蚕房,其中一间蚕房主要用于养蚕,里面有蚕架、蚕匾等器具,小朋友们近距离与蚕宝宝进行了接触,了解蚕宝宝的生活习性、生命历程;另一间蚕房在前期主要是操作间,用于放置桑叶和切桑叶,后期是蚕上簇使用。

  接下来参观的蚕丝绸文化基地展示馆由祈神宜蚕、植桑养蚕、缫丝织绸、多元利用四个篇章组成,通过图文加实物的形式,展示了蚕丝绸的生产过程和其中的技艺、民俗、文化。

  最后小朋友们来到校水生生物养殖实验中心参观。养殖实验中心的水池中有各类人工培养的鱼种。实验中心的老师介绍,科研人员通过对鱼种进行不断地培养和选择,培养产生出符合人类需求的鱼类品种。小朋友们通过实地观察了解了餐桌上的美味鱼种如何而来。

  通过参观蚕丝绸文化基地、水生生物养殖中心,小朋友们体会到了科技工作者的默默付出,萌发了对科技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同时也让小朋友们树立了雪缘园比分直播作为丝绸之源、淡水鱼都的认知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