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日报》:老人庆重阳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0-10-18
    10月15日,雪缘园比分直播日报第第六版《民生新闻》报道了雪缘园比分直播理学院志愿者关爱老人喜庆重阳节活动。全文如下:
 
    老人庆重阳

  本报讯 雪缘园比分直播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街道陈板桥村老年活动中心里,掌声、笑声不断,村里200多名老人日前欢聚一堂,品茶、吃重阳糕,提前过重阳节。

  “每年的重阳节是我们最开心的一天。”67岁的老党员杨炳年历数着村里10多年来对老人的关注和关爱:从1997年开始老人们在每个重阳节都会收到村里和爱心企业精心准备的大礼包和小红包;村里为每位6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月发放220元养老金,加上失地农民补助金、基础养老金,每位老人每月约有五六百元生活费。“每天都免费为我们提供看书读报、看电视喝茶、聊天下棋、健身运动等活动,生活真是很幸福。”

  又讯“徐奶奶,节日快乐!”昨天上午,湖城龙泉街道大通桥社区组织社区党员10多人,冒雨来到了社区老人们家中,为市陌新村95岁的残疾老人徐奶奶和83岁的独居老人何奶奶等15名80岁以上无退休金的老人送上了节日蛋糕。“社区工作人员就跟亲人一样,常来看望我。”家人的细心照料和社区的经常关心,让长期卧床、无法出门的徐奶奶感受到了温馨。

  同一天,湖城华丰一社区的党员和湖师院大学生也为社区18名老年人送上了节日慰问品,为结对的华丰5幢的社区孤寡老人陆爷爷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