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召开“两山”理念与“千万工程”学术研讨会(图)

来源:“两山”理念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5

  3月13日下午,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召开“两山”理念与“千万工程”学术研讨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委员、原浙江省农办副主任(正厅级)顾益康,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浙江省农业厅副书记、副厅长赵兴泉(正厅级),校党委书记、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两山”理念研究院)院长金佩华,“两山”理念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一级教授黄祖辉,“两山”理念研究院名誉院长王景新,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人文社科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申报工作、“两山”理念提出二十周年“循迹溯源”专题研究工作等主题展开研讨。

  王景新介绍了拟申报课题《“千万工程”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研究》的框架思路,对选题意义、学术价值、研究思路以及研究方法等方面作了初步设计。专家们对课题的选题、研究方法、研究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该课题时代意义深厚、研究基础扎实、研究内容新颖,具有申报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会上,金佩华指出,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的高校新型智库,必须紧紧围绕“两山”理念,扎根雪缘园比分直播大地,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条主线,围绕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学科交叉、跨界融合,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重大重点项目研发和技术攻关,形成凝心聚力、担当拼搏的学术发展共同体,促进成果集成创新和交叉融合,努力培育高层次项目、高水平成果和高级别奖项。全力做好国家社科重点课题申报工作,以及“两山”理念提出二十周年“循迹溯源”专题研究工作。

  通讯员:沈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