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苕溪网:一外地企业张口就要200人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0-11-04

    2010年11月4日,苕溪网以《一外地企业张口就要200人》为题,报道雪缘园比分直播周三招聘会。全文如下:

今年进校招聘的单位特别多
一外地企业张口就要200人
毕业生挑挑拣拣 不着急“嫁”

    一圈逛下来,记者发现,与去年相比,招聘会上不仅推出的岗位多了,薪水待遇也高了。“今年许多岗位的薪酬都在1500元以上,尤其是年终奖、年休假这些福利也跟上了。”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岗位多了,薪水高了,毕业生有了挑挑拣拣的余地,都不急着“嫁”了。记者发现,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中,走马观花的比较多,当场达成就业意向的很少。

    “如果你碰到有人来咨询英语培训,你会怎么接待她?”“为什么选择这个岗位?你认为自己能适应这份工作吗?”……昨天下午,湖师院周三招聘市场再次举办,20多家单位进场征才,一外地企业张口就要200多名毕业生。

    “今年进校招聘的单位来得特别早,我们刚送走上一批毕业生,新一轮招聘大军就来了。”该校就业指导中心的秦老师说,现在一封校园招聘会的邀请函发出去,至少有几十家单位打电话表示有意愿要来,10月底以来,已有几十家单位进校招聘,主动来联系要求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也不在少数。

    招聘会上,安吉中源工艺品有限公司、浙商期货有限公司雪缘园比分直播营业部等单位已经连续两周进校招聘。浙商期货有限公司雪缘园比分直播营业部的招聘人员说:“公司要招聘的人不少,单单客户经理就要招10名。上次招聘会有一些学生表达了就业意向,但来听了一两次培训课程后就消失了,所以这次招聘会我们又来参加了,希望能招到一些能吃苦、肯下功夫的毕业生。”

    招聘会现场,还出现不少外地企业的身影。在一个被应聘学生挤得水泄不通的摊位前,记者看到来自杭州的浙江纳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正在对学生进行初步面试,从摊位前展示的招聘广告来看,这是本场招聘会的一个“大户”。“我们这一轮招聘推出了10多个岗位,一共要招200多人。”招聘人员陈老师说,这是他们参加的第一场异地校园招聘会,“我们一直和湖师院有合作,去年也来招过毕业生,素质都很不错,所以,今年雪缘园比分直播一发邀请函,我们就过来了。”

    该校招就处副处长刘世峰说:“我们的毕业生来自全省各地,不少学生想回老家就业。所以,这几年,我们和宁波、海盐等地的人事部门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他们组织了不少外地单位进校招聘,像下周三就有一场萧山专场招聘会,有20多家单位要过来。”

    一圈逛下来,记者发现,与去年相比,招聘会上不仅推出的岗位多了,薪水待遇也高了。“去年是1000元至1500元的比较普遍,今年许多岗位的薪酬都在1500元以上,尤其是年终奖、年休假这些福利也跟上了。”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岗位多了,薪水高了,毕业生有了挑挑拣拣的余地,都不急着“嫁”了。“不急,离毕业还有大半年,可以慢慢选。”“今天只是过来看看,就当是参加一次模拟面试。”“我是陪同学来打探打探就业形势,了解下一般企业的待遇。”……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中,走马观花的比较多,看看招聘启事、递递简历,能真正坐下来和企业招聘人员聊聊的不多,当场达成就业意向的更少。

    “先把平台搭起来,让毕业生多了解点就业信息,顺便给他们敲敲警钟,把他们早点赶进就业市场试试‘水温’。”刘世峰说,根据学生的就业需求,雪缘园比分直播还将逐步提高参加招聘会的质量,多邀请些大企业来参加。

http://www.tiaoxi.net/content.asp?Id=1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