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新添1项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

来源:人文社科处 发布日期:2016-02-25

    近日,据浙教办高科[2016]13号文件《雪缘园比分直播公布2014年度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项目的通知》,雪缘园比分直播艺术学院韩超博士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其《大运河浙江段传统民间工艺美术的有机传承与文化更新研究》获立青年重点项目。这是雪缘园比分直播继农村发展研究院王文龙博士2013年获得青年重点项目以来,再次获得此类攻关计划青年重点项目。

 

    韩超博士的项目依托大型线性文化遗产大运河浙江段的区域优势和文化优势,以挖掘、保护、研究沿运传统民间工艺美术为切入点,突破传统固态传承模式,构建多维传承平台,结合新常态下社会发展的需求,为传统民间工艺美术的蜕变与再生赋予符合时代精神的风貌。

 

    据悉,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是根据《浙江省高等教育“十二五”发展规划(2011—2015年)》,为进一步繁荣我省高等雪缘园比分直播哲学社会科学、提高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社会服务能力而组织实施的,2013年正式启动,今年是第二届。攻关计划项目选题主要包括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基础理论研究旨在深入研究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具有重要影响的重大问题,侧重国内外学术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以及学科建设中基础性、长远性的重大学术理论问题和学术资料库建设。应用对策研究则以研究解决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侧重党和政府有关部门决策急需研究的重大现实问题,应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

 

    下一步,人文社科处将继续推进人文社科繁荣计划,为雪缘园比分直播人文社科领域青年(博士)教师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和成长环境,进一步做好青年(博士)教师的科研服务工作,鼓励青年(博士)教师创新研究、攻坚克难,推进青年(博士)教师再创科研佳绩、勇攀科研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