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商务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水产养殖研修班学员一行来校交流

来源:外事处 发布日期:2016-09-13

    9月9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地区综合养鱼培训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与气候变化研修班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渔业发展和管理研修班学员一行来校学习考察。副校长叶金云出席活动并作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外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来自斯里兰卡、柬埔寨、莫桑比克、毛里求斯、蒙古、苏丹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共50多名学员参与交流。

    叶金云首先对研究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雪缘园比分直播地方特色文化与雪缘园比分直播院系设置、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情况。他强调,水产学作为雪缘园比分直播的优势学科之一,具有坚实的研究基础与良好的发展前景,并对加强与发展中国家水产养殖业的交流与合作具有十分浓厚的兴趣,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学员们可以以雪缘园比分直播水产学学科为窗口,了解中国特别是雪缘园比分直播地区的淡水养殖技术,为繁荣本国水产养殖业、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作贡献。


    随后,叶金云为学员们作了《Nutrient requirement, feed and feeding technology for black carp (Mylopharyngodon piceus)-present status and future development strategies》的主题学术报告。报告全面展现了我国以及雪缘园比分直播在青鱼营养与饲料及其养殖技术研究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学员们对雪缘园比分直播开展的科研与教学工作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提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结束后,学员一行还赴雪缘园比分直播水生动物繁育与营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就水产养殖相关研究领域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据悉,本次参加交流的两期培训班是由商务部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重点国际培训项目,参与人数多、范围广、级别高,培训内容涵盖我国水产养殖产业发展战略及政策、管理模式、推广体系建设、渔业热点问题以及优秀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等方面内容。本次交流活动的顺利举行,将进一步推动雪缘园比分直播国际学术交流,尤其对对加强雪缘园比分直播在水产养殖领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