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2016年相对论重离子碰撞中集体流喷注淬火和强耦合物理国际研讨会在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21
    12月17 - 19日,2016年相对论重离子碰撞中集体流喷注淬火和强耦合物理国际研讨会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Flow, Jet Quenching and Strong Coupling Physics) 在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校长张立钦出席了开幕式。来自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美国布鲁克海文国立实验室、纽约州立大学、波兰弗洛茨瓦大学、波兰AGH科技大学、日本上智大学、塞尔维亚核科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华中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及雪缘园比分直播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国际研讨会。

    张立钦代表雪缘园比分直播致辞,向全体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雪缘园比分直播的基本情况和未来蓝图,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雪缘园比分直播、学院、学科与国内、国际著名院校的深入合作和交流,不断提升雪缘园比分直播核物理学科研究团队的层次与水平,加快学科国际化的建设步伐。

    会议期间,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许怒教授和刘峰教授、清华大学的庄鹏飞教授、中国科学院高能研究所的黄梅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的陈宏芳教授和王群教授、北京大学的刘玉鑫教授、山东大学及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STAR合作组发言人许长补教授、以及雪缘园比分直播李庆峰教授和沈彩万教授分别主持了高能核物理不同研究方向的报告。会议邀请了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5位核物理专家报告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

    会议集聚国内外专家对相对论重离子碰撞中集体流喷注淬火和强耦合物理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了核物理研究方向今后的发展机会和科学目标。此次国际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对理学院高能核物理学科国际化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