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雪缘园比分直播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0-01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雪缘园比分直播各部门及学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大会实况直播。会后,师生纷纷发表了自身的感悟。

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  董振华博士
        我国国力蒸蒸日上,国民的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70年来,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九年基础义务教育的普及,到部分地区的十二年义务教育试点与大学入学率的极大提高,我国高校的整体教学科研实力也逐步走到了世界前列,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我国的进步与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储备。作为新教工,我感受到了雪缘园比分直播蓬勃向上的教风与学风,我会专心教学、认真科研,与雪缘园比分直播同成长、共进步。


生命科学学院 楼骏博士
        这70年间,中国高等教育从蹒跚学步到学习模仿再到摸索创新,开拓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国情且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路径,不断为祖国输送尖端力量,为此我的内心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新进教师,在接手大一班主任迎接完每一位新生后,尤感高等教育责任之重。在一位位家长将孩子交付于我时,深深感受到我们教师肩负的不仅仅是来自每一位同学、每一个家庭的希望,更承托着祖国的未来。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医学院/护理学院辅导员 朱雨铮
        在今天的阅兵式上,英姿飒爽的女兵方阵深深震撼了我,她们展现的不光是军人的形象,更是新时代女性的形象。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的初心就是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对于湖师院所有美好的展望,都需要我们每一位教育者坚持初心。医学院课业压力大,对专业技术要求严格,在日常与学生的交流中,我时常鼓励学生,要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要懂得“厚积薄发”。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时代的见证人,看着祖国走向更美好的明天。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湖师人,我会尽我的微薄之力,去拼搏、去学习、去展望。

校团委学生干部 李荣菊
         回望历史,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令人感叹祖国的沧桑巨变。中国能有如今举世瞩目的成就,离不开人才的培养。近年来,雪缘园比分直播正朝着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大学不断迈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大学梦指日可待。作为学生干部,我会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五四精神,艰苦奋斗、敢于创新,不忘历史和人民的嘱托,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党员。

国际学院 外语汉语专业留学生 古巴多利纳沙赫纳兹
         阅兵式气势磅礴,中国军人的意气风发令我印象深刻。我为来到这个国家留学感到高兴。70年来,中国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我在历史书中了解到旧时的中国,但这同我此刻见到的中国截然不同,现在的中国有着便利的交通、发达的科技、雄厚的经济实力。在中国留学的三年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这个国家用五千年的历史底蕴滋养着我,我学会了汉语、武术等中国文化,我结交到很多中国友好的朋友。

求真学院经管分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 沈婧
         阅兵仪式上,各方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我看到了我们国家发展之迅速,军备实力之强大,我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荣誉感油然而生。如今,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时代,一个属于中国的时代。我们看到了港珠澳大桥、“复兴号”动车、“蓝鲸二号”海上钻井平台、“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等等这些成绩的诞生,我们自豪,我们喜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无论在学习中还是生活里,我都会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比如最近的垃圾分类学习,率先落实到生活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