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主题教育】(12)校领导班子开展“廉洁自律”“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专题研讨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0-12
        10月11日上午,校领导班子在明达楼502会议室开展“廉洁自律”“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专题研讨会。会上,纪委书记朱鸿,副校长马志和,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分别作了发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主持。
        会上,朱鸿表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抓好廉洁自律就要从修身立德这一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做起。作为一名高校的领导干部必须要牢牢坚守三条底线。一是坚守政治底线,以从严从实的态度,严抓真管的韧劲搞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二是坚守用权底线,要坚持掌权为公、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三是坚守职责底线,要强化主动担当意识,在平时的工作中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在重难急险任务面前挺身而出,勇往直前,不辱使命。朱鸿强调,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要努力做到“四慎”,一是慎初。要健全有效预警机制,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早扯袖子、早打招呼、早敲警钟。二是慎微。小节失守,大节难保;小洞不补,大洞难堵;不虑于微,始贻大患;不防于小,终累大德。要把小事放到大业、小节放到大局中去加以把握,真正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三是慎独。要在远离组织、无人监督的时候,在台下、在家里、在八小时以外都能管好自己,保持“慎独”的境界,真正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四是慎终。作为领导干部,随着地位的不断提升,权力的不断扩大,环境的不断变化,面对种种诱惑,要具备持之以恒的坚定信念和慎终如初的自律能力。要不忘初心,善始善终,保持晚节,真正做到初终如一。
        马志和指出,从严管党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通过在政治、思想、制度、纪律、作风、反腐等方面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形成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的党建新生态。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坚持责任意识、注重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把“从严治党”的要求长期坚持下去,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雪缘园比分直播事业高质量发展。马志和强调,从严管党治党必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把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局面。要强化政治建设,把理想信念的旗帜高高扬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站在管党治党、意识形态等工作第一线。要认真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处理好组织和个人、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等重要关系,营造民主讨论的良好氛围。强化执行力建设,防止议而不决、决而不行,促进和维护团结统一。马志和认为,从严管党治党对领导干部既是严管也是厚爱。要筑牢“防火墙”,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各个方面严格管理;要念好“紧箍咒”,把咬耳朵、红红脸、出出汗等批评和自我批评方式常态化,切实解决好干部在作风和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和潜在性问题。
        杜宁表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高校的使命和担当,高校应义不容辞地在文化强国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高校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方面、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和科学技术文化方面、在引领社会文化发展方面都肩负特殊的历史使命。杜宁指出,雪缘园比分直播在发展过程中凝练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包容求新、博雅笃行”的师院精神,要将师院精神转化为推动雪缘园比分直播发展的内生动力,树立良好校风、学风、教风和管理作风。要把“明体达用”的校训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中,发挥校园文化的聚集和辐射作用,用积极、健康、先进的思想文化引领社会风尚,传承创新地方文化,主动服务雪缘园比分直播文化大市建设。要建设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品牌,建立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加强文化传承创新。杜宁强调,担好文化建设重任,一是要实施好精神文化熔铸工程,发挥校训及师院精神的育人作用,加强教风、学风和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推进本校文化建设,加强全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二是要实施好文化品牌塑造工程,打造校园文化特色品牌,发挥典礼和节庆文化作用,加强传播文化品牌建设。三是要实施好学术文化繁荣工程,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完善学术制度规范,引领社会文化发展。四是要实施好校园景观文化提升工程,加强顶层设计,优化美化环境文化,建设文明和谐校园生态环境。


记者:吕靖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