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主题教育】(17)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校长张立钦给师生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0-22

        10月21日下午,校长张立钦在中校区音乐厅给师生上了题为《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根来,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杨朔江到课指导。在校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师生党员代表等到场聆听了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蒋云良主持。

        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张立钦希望全体师生能够提高站位,以目标导向坚守师院初心、牢记使命 ,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求,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任务,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把廉洁奉公作为第一标准,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包容求新、博雅笃行“的师院精神。

        张立钦表示,要干在实处,以发展导向砥砺师院初心、强化使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做到“因地制宜、体现特色、服务地方”,实施”三步走“战略,建成”三个一定“的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大学,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区域性,应用型”的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大学。张立钦强调要全面对标,以问题导向对照师院初心、明确使命。他指出,近年来,雪缘园比分直播办学水平显著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实力不断增强、科研能力逐步提升、党建和思政工作扎实有效、校园文化彰显师范特色。同时,张立钦也指出了前期通过走访调研发现的问题与不足。

        最后,张立钦强调,要狠抓落实,以效率导向永葆师院初心、永担使命。深刻认识“三个一定”的内涵与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高党建与思政工作,以学科建设为主线,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以师资队伍为首要,提升教书育人能力,以“一流本科教育”为引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科学研究为突破口,增强服务地方能力,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引领,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记者:吕靖强

摄影:祝洁辉